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亚运会战况:中国15金列金牌榜第一

18-08-21 08: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雅加达8月20日电(记者李丽、张泽伟)20日雅加达亚运赛场上的主旋律仍是中日泳军对抗,孙杨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亚运史第一金,汪顺险胜日本名将萩野公介称王男子200米混合泳。场外则爆出不和谐声音,日本男篮四名队员因嫖妓被日本奥委会逐出国家队并遣送回国。

  碧波池里,中日继续两分天下。当日七金中国泳军夺三,开赛两天后夺金数与日本队打成平手。

  男子800自是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也是首次进入亚运会,希望在中长项目发力的孙杨尤为看重并志在必得。不出所料,他以7分48秒36轻松夺金,将身后的日本选手竹田涉瑚抛开一大截。孙杨甚至并未使出全力,因为他还要为一个多小时后就将上演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省点力气”。可惜终究消耗太大,接力中最后一棒出场的孙杨尽管全力追赶,仍以0.28秒的毫厘之差惜败日本队。21日,孙杨还将出战400米自由泳,连续作战对体力将是巨大考验。

  接力略有遗憾,但男子200米混合泳却收获惊喜。世锦赛季军汪顺在一直落后的情况,冲刺时以一个指尖的优势逆转世锦赛亚军萩野公介。汪顺的成绩是1分56秒52。

  日本男泳被中国压过一头,女将却当仁不让,包揽了当日全部女子金牌,其中18岁小将池江璃花子独得100米自和50米蝶两金,并两破赛会纪录。目前,日本游泳女队已经创造了五项亚运会纪录。

  场内日本泳将劈波斩浪,场外的“猪队友”却让日本队蒙羞。日媒曝光桥本拓哉等四名男篮队员16日晚在雅加达嫖妓,日本代表团20日宣布,四人因违反运动员行为规范被取消国家队队员资格并遣送回国。由此,日本男篮将以八人阵容继续参加亚运会比赛。日本团长山下泰裕为此致歉,日媒则批评此事“玷污”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东道主的形象。

  丑闻也惊动了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他要求运动员注意自律,“他们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每个国家和地区”。

  这是继上届仁川亚运会日本选手偷窃相机后,日本代表团再次爆出丑闻。

  林超攀击败日本选手野野村笙吾和世界冠军队友肖若腾夺得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制造当日赛场另一焦点,也为自己即将到来的23岁生日献上大礼。四年前,日本队终结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亚运“九连冠”,林超攀此番重新捍卫了中国体操荣誉,不过,本届日本男队并未派出全主力。

  中国军团另一金牌大户射击队收获当日全部四枚金牌中的三枚。杨皓然和赵若竹一扫首日失金的阴霾,分别射落男、女10米气步枪金牌,弥补了两人在该项混合团体上功亏一篑的遗憾。其中,杨皓然资格赛中打出了632.9环,险破世界纪录。另一神枪手张鑫秋夺得女子飞碟多向冠军。

  三大球有喜有忧。中国女篮、女足制造了当日最惊人比分,前者以110:36大败弱旅蒙古国队,提前小组出线闯入八强;后者16:0狂胜“鱼腩”塔吉克斯坦队,其中王珊珊替补登场独进9球。这已是塔吉克斯坦女足连续第二场被虐16球,上一个赢她们的是朝鲜队。

  中国男排首战爆冷不敌越南队,决胜局19:21惜败。尽管男排此次派出的B队并非最强阵容,但包括身高等纸面实力仍远超对手,“少帅”沈琼将失利归咎于队员“压力大、失误多和思想松懈”。全场中国男排仅失误就送给对方42分。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瞩目的朝韩女篮联队也以104:54大比分击败印度队。

  20日赛后,中国和日本分别以15金和8金排名金牌榜前两位,韩国以5金列第三。(完)

精彩推荐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陇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 2018全国羊皮筏子漂流大赛在白银景泰黄河石林举行 2018全国羊皮筏子漂流大赛在白银景泰黄河石林举行
  • 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红古奠基 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在红古奠基 计划于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 林铎唐仁健出席签约仪式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扶贫车间”铺就贫困户致富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扶贫车间”铺就贫困户致富路(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和政县新营镇:易地搬迁搞产业   百姓安居又乐业(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和政县新营镇:易地搬迁搞产业 百姓安居又乐业(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临夏州广河县扶贫搬迁挪“穷窝”   贫困户喜圆了楼房梦 脱贫攻坚看甘肃|临夏州广河县扶贫搬迁挪“穷窝” 贫困户喜圆了楼房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