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前7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18-08-19 1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前7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光明日报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鲁元珍)17日,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介绍了今年1月至7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1月至7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2个国家和地区的3999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652.7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838.3亿美元,同比增长8.1%;新签合同额1252.4亿美元,同比下降7.4%。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6.6万人,7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99.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4万人。

  1月至7月,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总体呈高质量发展趋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积极推进。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4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85.5亿美元,同比增长11.8%。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571.1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45.6%;完成营业额450.8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53.8%。

  对外投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1月至7月,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以及批发和零售业,占比分别为32.5%、15.8%、11%和9.6%。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行业分布集中,带动出口作用明显。1月至7月,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电力工程和建筑行业,合计占新签合同总额的68.2%;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418个,合计1067.4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5.2%;对外承包工程带动货物出口103.6亿美元,同比增长22.5%。

  商务部宏观监测显示,今年1月至7月,中国对外投资活跃指数位于189.6至205.3之间,处于较为活跃的区间,总体平稳。7月当月对外投资活跃指数为192.93。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一)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一)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全国主流网媒齐聚兰州 深入一线讲述脱贫攻坚甘肃故事(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全国主流网媒齐聚兰州 深入一线讲述脱贫攻坚甘肃故事(组图)
  • 6场“飞人大战”收获4枚金牌 兰州选手称雄百米赛道 6场“飞人大战”收获4枚金牌 兰州选手称雄百米赛道
  • 省运会百米飞人大战 兰州健儿豪取四金 省运会百米飞人大战 兰州健儿豪取四金
  • 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善庆做客《金城讲堂》 敦煌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宝库 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善庆做客《金城讲堂》 敦煌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宝库
  • 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肃南段降雪 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肃南段降雪
  • 平凉市崆峒区婚嫁文化节开幕 21对新人手牵手领取结婚证及补助 平凉市崆峒区婚嫁文化节开幕 21对新人手牵手领取结婚证及补助
  • 七夕节华裳牡丹衣 张掖举行汉服文化活动 七夕节华裳牡丹衣 张掖举行汉服文化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