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2018网络媒体宁夏行】这家石墨烯高科技公司来宁夏,到底图个啥?

18-08-18 23: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专题】喜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8月17日,全国网媒的55名记者来到银川市经济开发区,参观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总投资40亿元,建成的石墨烯改性三元材料、导电浆料项目,填补了我区石墨烯产业空白。

  “石墨烯材料具有超强的导电性,可以有效缓解锂离子电池的热失控问题。”宁夏石墨烯储能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欣全博士介绍说,项目建成投产大大提高了锂离子电池的倍率性能,降低了锂离子电池的内阻,进而从材料上解决电池续航时间短的瓶颈问题。

  “你们为什么从天津跑到宁夏来投资?”因为石墨烯材料在锂电池、铝合金和钛合金等方面都有广泛应用,相关产业也主要集中在南方发达地区。面对中国江西网记者吴新灵的提问,王欣全博士解答说,项目落地宁夏,一方面主要得益于银川市政府的优惠政策,另一方面石墨烯材料生产需要比较干燥的环境,西北气候比较适合。

  据了解,该项目由天津玉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有限公司2017年12月正式启动实施。项目内容包括进行石墨烯的量化生产,进一步进行石墨烯应用工程的研究并开发出其下游产品,在推进石墨烯和新材料结合的应用中抢占行业制高点。(记者 王婧雅 季正 计鹏 实习生 韩福琴 殷朝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