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甘肃玉门“晒”县域经济“成绩单”:产业现雏形 “朋友圈”扩大

18-08-18 18: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新华网兰州8月17日电(宋燕)17日,玉门县域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启幕。酒泉市委常委、玉门市委书记陈炎人现场“晒”玉门市县域经济发展“成绩单”,盼与与会专家学者、客商共架合作“鹊桥”。

  “把每一个优质农产品的下游做通,把产业链做长。”陈炎人说,玉门市围绕23万亩枸杞正在建设枸杞小镇,也引进了龙头企业,建成了加工生产线,4.5万亩蜜瓜远销东南亚,1.2万亩韭菜远销新疆和京津冀。

  据了解,2017年玉门市举办首届县域经济论坛,确定发展石油化工产业、煤化工和精细化工产业、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绿色农业、文化和旅游产业。过去一年来,玉门市五大产业初步成形。

  其中,作为甘肃风电产业的发祥地,玉门市的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结出新硕果。列入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3个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现储备光热项目30个,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营商环境好了,才能招财又招才。2017年,玉门市在甘肃省率先推行并完成了“一处跑、跑一次”的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事项当日办结率达到97.2%,公共服务类事项即时办结率达到100%。陈炎人介绍,玉门市建立了“并联审批、容缺审批”工作机制,“投资项目一经签约,我们提供全程代办帮办服务”。

  “朋友圈一直在扩大,也不断在升级。”他说,去年以来玉门先后与425家企业、121家科研机构、106个政府及部门、265个商会组织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领域涉及产业投资、规划设计、金融等。

  打造“玉门老城+魔山”、天境昌马两大旅游目的地,光热、硅基材料、风电、光伏四大产业链……论坛上,陈炎人向与会专家学者、客商发出邀约,围绕五大产业以及环保产业和现代物流业,共架合作“鹊桥”。

  此次论坛由甘肃省经合局、酒泉市人民政府主办,玉门市委、玉门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发展通道经济,承接产业转移”,旨在进一步壮大玉门市县域经济、激发内生动力、发展主导产业,为发展引进外部优质资源、凝聚各方智慧搭建良好平台。(完)

精彩推荐

  • 交警夫妻坚守岗位共度七夕:最美“情侣装”是警服 交警夫妻坚守岗位共度七夕:最美“情侣装”是警服
  • 宁县“浪漫七夕执手相约 移风易俗青年先行”集体婚礼盛大举办(组图) 宁县“浪漫七夕执手相约 移风易俗青年先行”集体婚礼盛大举办(组图)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誓挡沙海护绿洲———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六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誓挡沙海护绿洲———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六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步履铿锵 五项全国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一百六十亿余元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甘肃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步履铿锵 五项全国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一百六十亿余元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召开(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召开(组图)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改革开发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活动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改革开发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活动
  • 甘肃白银:西北山村的“花样”之变 甘肃白银:西北山村的“花样”之变
  •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努力推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图)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努力推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