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2018网络媒体宁夏行】“没想到宁夏也能种火龙果”吴忠农业园让网媒记者直呼,“原来你是这样的宁夏”

18-08-16 20: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专题】喜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成畦的小番茄长势喜人

  8月16日早上,领略了沙湖的壮丽与秀美,看完了盐池特色产业滩羊养殖的全国网络宁夏行北线的记者们,走进了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了解宁夏的农业发展。

  一入农业基地,首入眼帘的便是火龙果,再往里走,圆咚咚的冬枣、红的小番茄、绿的小番茄、黄的小番茄,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园区招商与技术研发推广部副部长黄灵丹(左)接受记者采访。

  “怎么样,品种多吧?我们这儿栽种的果蔬,全部通过‘订单’模式销往全国各地,说不定你们谁家饭桌上的菜就来自我们园区。”园区招商与技术研发推广部副部长黄灵丹说。

  听完黄灵丹的介绍,立马有网媒记者咂舌,“原来你是这样的宁夏!”。

园区招商与技术研发推广部副部长黄灵丹向来访记者讲解非耕地设施农业种植技术。

  没来之前总以为宁夏就盛产牛羊肉,菜品也就是土豆红薯,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新鲜蔬菜,还远销外地。特别是第一个大棚里的火龙果让网媒记者们大跌眼镜,没想到大西北还能种出热带水果!

  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位于吴忠市孙家滩地区,于2000年9月,经科技部批准设立,是全国144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之—。

  2013年,园区在总结多年日光温室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研发建设了新型无焊接大跨度无立柱组装大日光温室,并安装配套了远程监控和自动化控制设施。

撩人味蕾的火龙果即将上市

记者聚焦园区的设施农业

  大日光温室较普通温室,不仅冬季升温快,且保温效果好,有效的保证了冬季栽培。这一研发走在了世界各国日光温室建设的前沿,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关注和好评。

  此外,园区研发建设的新型无焊接组装式单双膜大拱棚,可使得种植叶菜类作物可越冬,实现大拱棚亩年均净收入万元。

  经过十八载沐风栉雨,目前,园区已建成山地阶梯式日光温室3600亩,新型无焊接组装式大拱棚1000亩,成为宁夏最大的非耕地设施农业示范区。

  此外,还先后实施国家、自治区科技项目60多项,引进农作物新品种600多个,示范推广新品种120多个。每年从园区示范、推广的果品、菜品有30多种,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新技术10余项。(记者 王婧雅 计鹏 季正 实习生 韩福琴 殷朝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