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牡丹江:晴空万里碧胜蓝

18-08-16 11:37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牡丹江:晴空万里碧胜蓝

  人民网哈尔滨8月15日电天空澄碧,纤云不染;远山含黛,和风送暖……择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选一处绿草如茵的静谧之处,心向湛蓝的天空,用心感受我们所钟爱的这座城市,这已经成为了牡丹江人的新时尚。

  “我们牡丹江的蓝天,颜值爆表,仿佛自带滤镜和美颜,令人心旷神怡。”在牡丹江人的眼中,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牡丹江自然环境优良,生态资源相对富集,大自然赐予的、先人留下的良好生态环境是我们最突出的优势、最宝贵的财富,守护好雪城的这片蓝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市民孙齐自信地说。

  减少空气污染源,出路在降煤,关键在控排,难点在禁烧。牡丹江市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硬是在蓝天保卫战中拼出了一条适合市情的进阶道路。

  牡丹江市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综合施策,降低煤炭消费总量、优化能源结构,集中力量推进“散乱污”企业治理和散煤治理,高质量完成燃煤小锅炉整治。

  建设美丽牡丹江,还要向高能耗、高污染宣战。“淘汰落后产能,这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至关重要的一步,而且行动要快。”市工信、环保等部门密切配合,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指导督办,做细思想工作,争取企业配合,一批落后产能如期淘汰。

  如今,更多的企业,在依靠创新驱动引领绿色发展的激励下,展开了生产流程的绿色再造。

  “这蓝色火苗还真是厉害,不仅方便,更清洁高效,能为牡丹江的蓝天尽一份微薄之力,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市民刘书山高兴地说。2017年,牡丹江市推动清洁能源规模化应用,改造燃气管网49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17万户,结束了市区管道煤气使用的历史。

  严格控制各类废气尾气和扬尘排放,统筹开展油、路、车治理和机动车船污染防治,加大城市道路和城区施工工地等扬尘管控力度……多措并举、多路并进的治理方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也充分调动了市民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积极性。

  包里的纸巾换成了手帕,空调调高至26℃,尝试快递纸箱的循环利用,使用宽度更窄的胶带,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采用更绿色的出行方式……在生活的点滴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成为了牡丹江人的共识。

  “秸秆还田是个好方式,既可以提高土壤肥力又绿色环保无污染,保护蓝天,我们农民也得贡献一份力。”孙长东自豪地说。近年来,牡丹江市严格落实全面禁烧措施,加大技术攻关及市场拓展力度,加快推动秸秆能源化、肥料化、饲料化、原料化、基料化,力争到2020年综合利用率达到75%。(韩婷澎、王佳)

精彩推荐

  • H5|七夕到,这些七夕风俗你知道吗? H5|七夕到,这些七夕风俗你知道吗?
  • 甘肃庆城北欧风情薰衣草庄园成陇上别具一格旅游名片 甘肃庆城北欧风情薰衣草庄园成陇上别具一格旅游名片
  • 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言献策(图) 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言献策(图)
  •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 加大问责力度补齐环境保护短板  兰州市城关区重点实施八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加大问责力度补齐环境保护短板 兰州市城关区重点实施八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 敦煌葡萄甜到心(组图) 敦煌葡萄甜到心(组图)
  • 零距离触摸沙漠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兰州市少年儿童生态道德实践夏令营民勤举行 零距离触摸沙漠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兰州市少年儿童生态道德实践夏令营民勤举行
  • 【摄影】救灾一线的共产党员 【摄影】救灾一线的共产党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