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18-08-16 11:35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人民网呼伦贝尔8月15电(李睿)8月15日,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该旗文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该旗各个行业的彩车和民族表演方队展现了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文明、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良好局面。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是嫩江之滨的一颗璀璨明珠,“莫力达瓦”是达斡尔语,意为“骏马难以翻越的山岭”。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于1958年8月15日,是全国唯一的达斡尔族自治旗,位于呼伦贝尔市最东部,总面积1.1万平方公里,辖15个乡镇,总人口32万人,这里生活着以达斡尔族为主体,包括汉、蒙古、鄂温克、鄂伦春等26个民族。享有“中国曲棍球之乡”“中国歌舞之乡”“中国大豆之乡”的美誉。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全旗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全面开启了美丽发展的新征程。

  60年来,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建旗之初的莫力达瓦,各项经济事业落后,社会发展缓慢,农、牧、渔业产量、产值低,几乎没有工业。经过60年的励精图治,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7亿元,是1958年的702倍;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5.5亿元,是1958年的749倍;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次产业比例调整为42:24:34;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全旗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地奔向全面小康。

  60年间,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农业早已摆脱了原始落后的生产方式,正在向优质、高效、生态、科技与知识密集型方向大步迈进,

  2017年,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粮食总产量32.86亿斤,是1958年的38倍;尼尔基水利枢纽下游内蒙古灌区工程顺利实施,工程建成后将使水田由现状10万亩扩大至20万亩,另新增水浇田10万亩,年增产粮食1.08亿公斤,增加产值2.4亿元。2017年,牧畜存栏总头数360万头(只),是1958年的84倍,成功打造了呼伦贝尔市生猪产业基地、西门塔尔肉牛繁育基地、呼伦贝尔细毛羊繁育基地、禽类产业基地和渔业养殖基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H5|七夕到,这些七夕风俗你知道吗? H5|七夕到,这些七夕风俗你知道吗?
  • 甘肃庆城北欧风情薰衣草庄园成陇上别具一格旅游名片 甘肃庆城北欧风情薰衣草庄园成陇上别具一格旅游名片
  • 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言献策(图) 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言献策(图)
  •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 加大问责力度补齐环境保护短板  兰州市城关区重点实施八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加大问责力度补齐环境保护短板 兰州市城关区重点实施八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 敦煌葡萄甜到心(组图) 敦煌葡萄甜到心(组图)
  • 零距离触摸沙漠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兰州市少年儿童生态道德实践夏令营民勤举行 零距离触摸沙漠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兰州市少年儿童生态道德实践夏令营民勤举行
  • 【摄影】救灾一线的共产党员 【摄影】救灾一线的共产党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