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阿富汗首都教育机构遭袭 已致48人死亡67人受伤

18-08-16 08: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8月15日,调查人员在爆炸发生现场调查取证。新华社发(拉赫马特·阿里扎德摄)

  新华社喀布尔8月15日电(记者代贺奥米德)阿富汗公共卫生部消息人士15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首都喀布尔一处教育机构当天下午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截至当晚19时,死亡人数已升至48人,另有67人受伤。

  这名消息人士说,遭袭的教育机构位于喀布尔以西第18警区,死伤者包括许多正在该教育机构教室内上课的学员。袭击发生后,伤者已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新华社报道员在现场看到,此次袭击威力巨大,遇袭教室内的天花板在爆炸中严重受损,从黑板、座椅到地面,到处都能看到尚未来得及清理的血迹,学员们的课本、文具等四处散落。教室外不时有家长赶来,急切打听自家孩子的下落。

  有目击者说,袭击发生前这个教室内至少有200名学员,他们年龄普遍在18岁以下。“他们都是在为明年的考试做准备,来这里参加培训的。”

  当地媒体报道说,此次袭击是针对这一地区的什叶派穆斯林群体,也是极端组织近年来首次将袭击目标对准阿富汗教育机构和学生。

  目前,尚未有组织宣称制造了袭击。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当天下午发表声明称与此次袭击事件无关。

  阿富汗多地近期袭击事件频发,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据当地媒体统计,仅在7月份,发生在阿国内各地的袭击事件已造成超过2700人伤亡,比6月份上升29%。本月10日,阿东部加兹尼省首府加兹尼市遭塔利班近年来最大规模攻击,造成至少100名政府军士兵身亡。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银安路人行道变停车场 行人被逼走上车道 兰州市民反映:银安路人行道变停车场 行人被逼走上车道
  • 甘肃探索“拉面脱贫”之路 甘肃探索“拉面脱贫”之路
  • 庆阳毛寺村百亩向日葵花竞相绽放(图) 庆阳毛寺村百亩向日葵花竞相绽放(图)
  • 张怀月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亮相金城 张怀月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亮相金城
  • 甘肃省教育厅:禁幼儿园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甘肃省教育厅:禁幼儿园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 昔日藏在深闺人未识 而今跃入眼帘满目景——兰州七里河南部山区特色生态游正在兴起 昔日藏在深闺人未识 而今跃入眼帘满目景——兰州七里河南部山区特色生态游正在兴起
  • 兰州城关警方举行反恐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警方举行反恐应急演练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大自然的生灵们—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四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大自然的生灵们—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