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俄安全高官拟会面 落实特普会晤需要跟进事宜

18-08-16 08: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美国白宫14日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定于下周在瑞士会晤俄罗斯高级官员,以“跟进”特朗普和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上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会晤。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说,博尔顿下周将访问以色列和乌克兰,在瑞士城市日内瓦与“俄方相应官员”会晤,“讨论一系列重要国家安全议题”,以落实赫尔辛基会晤需要跟进的事宜。

  博尔顿将会晤的俄方官员可能是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俄联邦安全会议相当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

  特朗普和普京7月16日在赫尔辛基首次正式会晤。特朗普在联合记者会上否认美国情报部门所作结论、即所谓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在国内引发舆论风暴。特朗普次日改口,说那是口误。

  白宫同月19日说,特朗普邀请普京今年秋天访问美国,不到一周后宣布推迟至明年。博尔顿当时解释,缘由是要等关于特朗普竞选团队2016年是否与俄罗斯方面串通的“通俄”调查结束。

  美国政府本月8日宣布,因今年3月原俄罗斯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在英国“中毒”,对俄方施加新制裁,定于22日前后、即下周生效。(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银安路人行道变停车场 行人被逼走上车道 兰州市民反映:银安路人行道变停车场 行人被逼走上车道
  • 甘肃探索“拉面脱贫”之路 甘肃探索“拉面脱贫”之路
  • 庆阳毛寺村百亩向日葵花竞相绽放(图) 庆阳毛寺村百亩向日葵花竞相绽放(图)
  • 张怀月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亮相金城 张怀月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亮相金城
  • 甘肃省教育厅:禁幼儿园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甘肃省教育厅:禁幼儿园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 昔日藏在深闺人未识 而今跃入眼帘满目景——兰州七里河南部山区特色生态游正在兴起 昔日藏在深闺人未识 而今跃入眼帘满目景——兰州七里河南部山区特色生态游正在兴起
  • 兰州城关警方举行反恐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警方举行反恐应急演练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大自然的生灵们—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四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大自然的生灵们—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