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2018网络媒体宁夏行】香甜的灵武长枣:枣农的“致富果”(图)

18-08-16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专题】喜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成熟的灵武长枣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15日下午,2018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北线记者团来到了素有“瓜果之乡”美誉灵武市,一听说是“瓜果之乡”,记者们便展开了激烈地热议。

  据史料记载,灵武长枣有1300多年种植历史,从唐朝开始就被列为皇室贡品,被誉为“果中珍品”。

  灵武长枣的种植系统作为当地特殊的农业文化,也在历史长河中被保护和传承了下来。2014年,灵武长枣种植系统被农业部列入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灵武市高度重视长枣产业发展,加强与科技部门的合作,采取双膜覆盖、生物秸秆填埋等技术措施,使灵武长枣由过去8月成熟提前到4月成熟,每公斤设施长枣的效益是普通长枣的10倍,实现了枣农鲜枣销售收益最大化。

  据悉,近年灵武市相继获得长枣贮藏保鲜、智能化分级分选等11项重大科技攻关专利。

王贵云介绍情况

  灵武果树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贵云介绍,灵武长枣开发生产枣饮料、枣酒、枣醋等深加工产品5大系列40多个品种,在全国建立了350多个配货中心和直销窗口,产品远销10余省市、50多个地区。

枣树

  目前,灵武长枣种植面积达到14.2万亩,涉及枣农8000多户3万余人,灵武长枣品牌价值达4.89亿元。

  如今,“灵武长枣”被批准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灵武市被命名为“中国灵武长枣之乡”、全国经济林产业区域特色品牌建设试点。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