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2018网络媒体宁夏行】宁夏稻渔空间示范带动全区“农业+旅游”经济发展(图)

18-08-15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专题】喜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2018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北线记者参观“稻渔空间”的水稻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8月14日,2018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北线记者团来到了位于银川市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的宁夏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

  一下车,一片片整齐的稻田映入眼帘,顺着台阶登上园中观景塔,登高望远,绿意盎然的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稻渔空间”以现代农业建设为核心,以农事活动为基础,以农业生产经营为特色,建设稻田画观景区,稻田养鸭、鱼、蟹、虾等农事活动观赏和体验区,有机瓜果采摘园,休闲垂钓娱乐餐饮区,农耕文化展示及科普教育长廊,婚纱摄影,有机水稻认购及土地托管,流水循环健康养殖技术观赏,农业生产物联网及产品质量可追溯信息平台等农业生态景观。

赵建文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稻鱼空间负责人赵建文介绍,把农业(渔业)和休闲旅游结合在一起,充分利用田园景观、自然生态、农业资源及环境资源,结合农牧渔业生产和经营活动,通过以休闲农业内涵挖掘为主题的规划、设计及施工,把农业生产、科学管理、农艺展示、农产品加工等项目有机融合,可以吸引周边市民到园区从事农耕体验、作物收获、垂钓、特色餐饮等活动,充分领略“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优美景色。

用不同颜色的水稻种植形成的孙悟空图案

  据悉,2017年,“稻渔空间”接待旅游观光游客人数达到15000人次,通过对休闲及有机农业从业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辐射带动农民致富500户,并对全区“农业+旅游”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

  宁夏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位于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占地面积3600余亩。2016年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建立广银米业稻渔生态产业观光园,2017年成立稻渔空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