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18-08-08 08: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8月7日,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就2018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情况发表谈话。

  2018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结构持续优化,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稳中向好势头继续巩固,为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1-6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5313.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5%。其中,出口8415.7亿元,增长13.6%;进口16897.6亿元,增长6.1%;逆差8481.8亿元。(若以美元计,服务进出口、出口和进口额分别为3973.1亿美元、1320.9亿美元和2652.2亿美元,增速分别为17%、22.4%和14.4%。)2018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呈以下特点:

  服务贸易增速好于同类指标。国内经济稳中有进,推动服务贸易平稳快速发展。上半年,服务贸易占对外贸易总额(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的比重达15.2%,比上年同期提升0.1个百分点。服务进出口增速高于同期货物进出口增速0.6个百分点,高于同期服务业增加值增速0.9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国民经济增速1.7个百分点。

  服务贸易逆差出现小幅收窄。上半年,服务出口保持快于进口的增长态势,出口增速高于进口增速7.5个百分点。服务贸易逆差规模较上年同期收窄26.6亿元,是2010年以来的首次半年度逆差收窄。

  服务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上半年,新兴服务进出口总额8466.7亿元,增长19%,高于整体增速10.5个百分点,拉动新兴服务占比提升3个百分点。旅行、运输和建筑等三大传统服务占比下降2.5个百分点,其中旅行占比下降3.1个百分点。

  新兴服务出口快速增长。上半年,新兴服务出口4402亿元,增长23.6%,高于总体服务出口10个百分点,占服务出口总额比重达到52.3%,比上年同期提升4.2个百分点。其中,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保险、个人文化和娱乐、维护和维修出口增速均超过20%,分别为52.4%、37.9%、35.8%和22.6%,我促进服务出口的政策措施效果初步显现。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老交警见证四十年城市交通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老交警见证四十年城市交通发展
  •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公益志愿者景屹:独善自矜 广结同心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公益志愿者景屹:独善自矜 广结同心
  •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兰州市在建标准化试点项目“百花齐放”
  • 打造风景区 创办农家乐——兰州袁家湾村依托“三变”发展旅游业 打造风景区 创办农家乐——兰州袁家湾村依托“三变”发展旅游业
  •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 甘肃张掖:早酥梨“选美” 果农乐开怀 甘肃张掖:早酥梨“选美” 果农乐开怀
  • 兰州构建“三滩”及彭家坪片区交通快捷网 兰州构建“三滩”及彭家坪片区交通快捷网
  • 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5亿 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5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