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上海杀妻藏尸案将宣判 被害人父亲:凶手在隐瞒

18-08-08 08:24 来源: 东方网 编辑:沈文刚

  上海“杀妻藏尸案”本月底宣判,被害人父亲:很多东西他还没说实话!

  距离第一次开庭8个多月后,去年曾轰动上海滩的“杀妻藏尸冰柜案”,将在8月23日上午迎来一审宣判。

  8月6日下午,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来到被害人父母家中,前一晚收到热心网友发来的消息后,被害人父亲老杨随即发了一条微博,“正义即将到来,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滋味……”

  “这8个多月一直很焦虑……”

  “杨叔叔你好,关心你女儿事情很久了,今天在上海高院网上查到……”

  8月5日晚上7时37分,老杨收到了一条没有抬头的短信,“都是关心案子的网友,第一时间就告诉我们了。”

  在进一步确定了开庭消息后,老杨马上用手机发了一条微博,也通过微信告诉了亲朋好友,“去年11月开的庭,八九个月都没什么声音,我心里一直挺焦虑的。”

  老杨用了“焦虑”一词,但他说,这种“焦虑”,他并不想表现出来,“特别是到了今年五六月份,邻居、朋友、家戚碰到都会说,让我去问问到底怎么样了,但我不想去问,我相信法律,也不想去添麻烦,大家看我这样就都憋在心里,就这样压抑着……”

  所以,8月5日晚得到信息后,他迫不及待就把消息传递了出去,自己更是直到凌晨3时多才睡着。

  老杨说,女儿出事后,他基本上手机不离手,“真亏了这些网友,没有这么多人的关心,我们夫妻俩恐怕也没办法撑到现在。”

  客厅里,放着一些还没开封的整箱饮料和日用品,“上个月还有网友送来水果,送米送油,我跟他们说了我们经济上不困难,他们说我们岁数大了,这么热的天出去买不方便……真的很感动,很难拒绝,还有很多我们都心领了,大家能关注我女儿的案子,就已经很感谢了。”

  “他还有很多东西没交代清楚。”

  回到去年11月29日的庭审,尽管已经过去了8个多月,但老杨夫妻俩还是对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其实还有很多细节,他都没有交代清楚!”

  老杨说,在庭审之前一共有9张笔录,朱晓东都是说行凶是在2016年10月18日,但老杨翻出他和女儿的微信聊天记录,其实从10月17日下午5时开始,微信里女儿的口吻就已经不对了。

  此外,朱晓东称行凶后就用小杨的手机给自己转账了3万元,但实际上转账时间是在10月17日,“后来一直到庭上,他才改称对行凶时间不确定,说明他一直就没有如实交代,一直在隐瞒。”

  为了查清朱晓东用来藏尸的冰柜是怎么买的,警方调取了他在某电商平台的购物记录,一下子很多细节都出现了,包括查到他在行凶后,购买了一台连接手机的摄像头,专门对准藏尸的冰柜。

  另外还查到他在行凶前,专门购买了几本讲国外连环杀人案的书籍,律师团队为此特地从网上买来了这几本书,花时间一看,其中就有冰柜藏尸这样的情节。

  另外,老杨一直怀疑,朱家人并非像他们一样一直被蒙在鼓里,“我女儿有一辆小轿车,就停在家门口,我们当时去看了,车上厚厚一层灰,枯枝落叶一大堆,刹车片都绣了,这辆车只有我女儿开,她到哪里都是开车的,朱晓东连驾照都没有。”

  老杨说,从行凶到事情败露3个多月,朱的母亲就住在附近,经常会走动,不可能看不到家里这唯一一辆车一直没动过。

  这一系列的细节,都让老杨坚信,朱晓东不仅当时的行凶手段非常凶残,而且是早已谋划,出事之后更是一直隐瞒案情。

  “永远不接受道歉和经济赔偿!”

  今年2月,老杨满了60周岁,正式从铁路公安的岗位上退了下来。

  “我是1983年当兵回来,又干了35年民警,从来没请过一次假,女儿出事了才停下来,单位对我很照顾,一直没让我去上班。”

  老杨说,他很多生活习惯都变了,以前吃饭时总喜欢喝一点黄酒,女儿出事后他整夜整夜睡不着,后来改喝白酒,“这样至少能保证每天能睡着吧……”

  老夫妻俩一直住在桃浦,两室一厅的房子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朝北的是女儿出嫁前的房间,如今还是原来的摆设,衣柜里还挂着女儿的衣物,床头写字台抽屉里还放着女儿从小到大的各种荣誉证书。

  此外,家里养着一条狗和一只猫,“狗是我从菜场捡回来的,也有10年了,那时候在菜场买菜,它就盯着我,连着盯了我两天,我想还是带回来养吧。”

  另外一只黑猫,是小杨养的,“这是女儿的朋友出嫁后给她的,一直养在我们家,乖得不得了,就像女儿的脾气性格……”杨妈妈说。

  在被问及是否会接受对方的道歉时,老杨情绪有些激动,“到今天为止,他们家没有来说过一句道歉的话,我们也不会接受道歉和经济赔偿,只希望法律还我女儿公道。”

  (作者许明蔡黄浩)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兰州西固安宁之间将再添互通式黄河大桥
  • 甘肃张掖:早酥梨“选美” 果农乐开怀 甘肃张掖:早酥梨“选美” 果农乐开怀
  • 兰州构建“三滩”及彭家坪片区交通快捷网 兰州构建“三滩”及彭家坪片区交通快捷网
  • 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5亿 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5亿
  • 甘肃省公布中考改革实施意见 甘肃省公布中考改革实施意见
  • 甘肃省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 甘肃省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
  • 甘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会诊量突破40000例 甘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会诊量突破40000例
  • 甘肃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启动 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 甘肃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启动 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