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中国愿从东盟进口更多商品

18-08-07 17: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国愿从东盟进口更多商品

  近日,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国新办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中国和东盟贸易额达5148.2亿美元,是2003年的6.6倍,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进一步上升到1/8。中国已连续9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7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2018年1-5月,中国—东盟贸易额同比增长18.9%,达到2326.4亿美元。

  “中国和东盟的经贸合作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对外合作的优先方向,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的过程中,东盟国家也是中国对外合作的优选方向,我们是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而东盟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高燕表示,2017年,中国和东盟的进出口总额达到了5148.2亿美元,占了我们国家对外贸易总额的12.5%,可以看出这个比重不小,而且还在逐年增加。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东盟贸易额达5148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其中,中国向东盟出口2791亿美元,同比增长9%;进口2357亿美元,同比增长20%。高燕强调,中方不追求贸易顺差,愿从东盟国家进口更多商品。

  在贸易规模大幅提升的同时,投资合作也卓有成效。中国和东盟累计双向投资总额已超过2000亿美元。其中,中国企业累计在东盟国家的直接投资是860.5亿美元,今年前5个月新增的中国企业对东盟国家直接投资41.7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了32.8%。而东盟国家来华的累计投资实际已经达到了1139.6亿美元,今年头5个月新增直接投资是29.4亿美元,增长了41.9%。

  “中国企业对东盟投资增速较快,双向投资日趋平衡。”高燕指出,中国企业投资领域已从制造业、采矿业、批发零售等逐步拓展到电力、供水、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更加丰富的商贸服务业。

精彩推荐

  • 多年坚守铸如铁雄关 无悔青春守高原要道(组图) 多年坚守铸如铁雄关 无悔青春守高原要道(组图)
  • 甘肃张掖:早酥梨“选美” 果农乐开怀 甘肃张掖:早酥梨“选美” 果农乐开怀
  • 高台县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高台县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 H5 | 立秋了,这些常识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H5 | 立秋了,这些常识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 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 你守护乌鞘岭的山脊,我守护你(组图) 你守护乌鞘岭的山脊,我守护你(组图)
  • 严查伸向扶贫物资的“黑手”——酒泉市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综述 严查伸向扶贫物资的“黑手”——酒泉市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综述
  •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