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一流服务助力进口博览会办成办好办长久

18-08-07 17:07 来源:文汇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一流服务助力进口博览会办成办好办长久

  今年11月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各方进入中国市场搭建新的平台。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加博览会,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

  7月2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外公布了一流现场服务阶段性成果,包括海关、银行、航运企业等纷纷为进口博览会量身打造了一系列保障服务措施。同时,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也透露了现场服务的亮点。

  海关总署为进口博览会定制“便利”

  关检深度融合、通关监管流程再造、模式重构……海关总署支持进口博览会的措施“不一般”。海关总署监管司副司长何晓睿透露,海关为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了《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关通关须知》、《海关支持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便利措施》、《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检验检疫禁止清单》和《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检验检疫限制清单》四大保障措施,从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提升监管效能出发,支持和服务进口博览会。

  何晓睿表示,《海关支持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便利措施》充分体现出创新与便利,13条具体措施包括通过“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实现进口博览会信息一次备案,设置专门通道、优先办理手续,以及延长ATA单证册项下展览品暂时进境期限,准予延期复运出境等。

  针对参展商最关心的参展食品、农产品准入问题,上海海关相关负责人李晋透露,《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检验检疫限制清单》有检疫准入要求但未获准入的食品、农产品,经风险评估没有疫情疫病传播风险的将被允许参展。在进口博览会期间用于品尝、散发的预包装食品,在境外参展商作出统一标识的情况下,可免于加贴中文标签,但需在展览品旁以中文注明品名、保质期、禁忌、食用(使用)方法等事项。

  据悉,四大保障措施已于今年6月以公告形式对外发布。何晓睿说,这些支持措施将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接受实践检验。“海关将不断收集各方需求,及时总结经验并推广应用,发挥进口博览会的放大效应。”

  中国银行将推多项服务“利器”

  助力进口博览会办成、办好、办长久,金融系统积极配合。中国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王新良昨天透露了筹备情况,在配合招商、招展方面,中国银行已利用自身强大的海外网络,协助商务部在海外16个国家举办进口博览会推介活动,积极营销上千家海外客户,促成相当规模的企业参展。同时,中国银行正积极跟进境内客户参与进口博览会的金融服务需求,做好全方位采购项下金融服务和会展服务。

  据悉,展会期间,中国银行将推出多项服务“利器”。王新良表示,对在进口博览会期间达成交易意向的展商及采购商,中国银行将为买卖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提供信用支持,并通过信用证、保函、应付账款融资、国际双保理等产品,为客户提供专属融资解决方案,提高交易成功率。此前,“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已在全球市场具备了知名度,帮助境内外中小企业拓展市场。王新良表示,在本次进口博览会上,中国银行将举办多场撮合活动,为客户量身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记者获悉,在进口博览会现场,中国银行在国家会展中心内将专设机构,面积达到2800平方米。届时,可及时、高效地为进口博览会各参展企业、个人提供包括汇兑、结算等在内的金融服务。

  在线订舱让展品能“拼箱启程”

  商业巨擘、新兴品牌正摩拳擦掌,期待在进口博览会上一展风采。如何将展品安全快捷地送到上海?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俞曾港表示,近日推出的专业化订舱平台正是为国外参展商搭建的定制化展品运输服务“绿色通道”。这意味着,参展商只需要短短几分钟的操作,就能为大大小小的展品度身定制“进口博览会之旅”。

  中远海运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唯一推荐的国际段运输服务商。公司副总经理于涛说,进口博览会的展品存在一定特殊性,单个企业的参展商品不一定能装满一整个集装箱,展商有定制化和拼箱的需求,新推出的在线订舱平台将提供拼箱操作方案。“参展客户只需以参展编号注册并登录该平台,便可进入快速订舱流程,在填报订舱信息时可选择整箱或者拼箱操作。”据悉,中远海运还将对发展中和最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展品给予运费减免。

  俞曾港说,中远海运此次共邀请56家展商,招展面积达2012平方米,已超额完成招展任务。他同时透露,中远海运正积极组织并参与进口博览会各类配套活动,拟申请在平行论坛现场召开国际海运年会2018,目前各项申请和筹备事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国家会展中心打造“三位一体”导览体系

  进口博览会主展馆“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是一个“巨无霸”,要确保参展商、采购商能够在现场快速“对接”,“庞然大物”内的精细化导览体系不可或缺。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方辉表示,将打造“三位一体”导览体系,一方面优化“物理导览”体系,按“四叶草”叶瓣进行颜色区分,针对进口博览会的特点查漏补缺,增加外文引导,加强功能指引,全面优化升级现场标识导览系统。另一方面,“四叶草”将加强“数字导览”应用,建设国际化的首例大型展馆室内外定位导航系统,在进口博览会期间提供数字导览服务。“展客商通过进口博览会官方手机App使用数字导览服务,可通过数字化技术获得全新的参展体验,也可缓解现场服务人员应对大量外商问询服务的压力,将被动问询服务转化为主动查询,将抽象指引转化为形象展示,体现进口博览会的一流软硬件服务水平。”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还将规划设置四个一站式服务专区,组织各类服务商、金融保险、综合贸易服务单位及海关、食药监、工商、税务等与展会业务相关的政府部门驻场保障,全面提供展会搭建、物流运输、配套服务、知识产权、政策解读、行业分析、认证注册等专业咨询服务,一站式解决展商、采购商及观众的各类需求。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早酥梨“选美” 果农乐开怀 甘肃张掖:早酥梨“选美” 果农乐开怀
  • 高台县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高台县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 H5 | 立秋了,这些常识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H5 | 立秋了,这些常识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 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 你守护乌鞘岭的山脊,我守护你(组图) 你守护乌鞘岭的山脊,我守护你(组图)
  • 严查伸向扶贫物资的“黑手”——酒泉市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综述 严查伸向扶贫物资的“黑手”——酒泉市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综述
  •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 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