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进口博览会将迎倒计时100天,“四叶草”周边环境可好?

18-08-07 17:05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进口博览会将迎倒计时100天,“四叶草”周边环境可好?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上海正在用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自我更新,让城市肌理更加健康。

  去“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别称)看展亦观景,主场馆周边的市容环境如何?昨日,新民晚报记者围绕着国家会展中心里里外外走了一圈。

  图说:鸟瞰“四叶草”来源/国际会展中心供图

  路面是否见本色?

  道路平整无坑洼,干净见本色,有条件地区可“席地而坐”,这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市容环境保障方案》提出的城市保洁要求。

  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的崧泽大道、涞港路、盈港东路、诸光路四条主路上,记者分别尝试“席地而坐”,其中崧泽大道和诸光路由于车流较多,部分路面还有裸土,因此起身时,裤腿上总能拍出一些灰来。

  相比之下,盈港东路和涞港路两条主路车流并不算多,整体十分干净,一些镶着四叶草型的路砖凹凸有致,造型清晰。不过,在一些临近在建工地的路段坐下,还是略有些脏。

  图说:盈港东路段整体干净,四叶草造型路砖别致新民晚报记者裘颖琼摄(下同)

  今年,上海启动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国家会展中心的周边也是重点保障范围。在四条主路上,记者看到,除了诸光路一侧还有一些零星的架空线外,其余三条马路的两边都已能一览无余地望到天空。

  图说:诸光路一侧还有一些零星的架空线

  河道是否有异味?

  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最近的一条河道是位于涞港路旁的小涞港。河道旁竖立的指示牌显示,“小涞港(会展段)崧泽高架-建虹路,全长1543米”。

  站在靠近盈港东路路口的小涞港桥上,记者看到,位于桥南边的小涞港水面清澈,倒映着两边的树影。在河道靠岸的一侧,还漂浮着一块绿草坪,下面的氧气泵正在为河道供氧,净化水体。两旁新种的草坪内,点缀了一些黄色花卉,煞是好看。硬件设施上,河边围栏、道路路砖也已铺装到位。

  图说:小涞港桥南边水质清澈,河道景观整洁美丽

  相比之下,北边的小涞港仍然处于“施工”状态,水体用围堰和南边的隔了起来,水质有些浑浊,上面还漂着矿泉水瓶、泡沫饭盒、断枝等。好在河面垃圾并不算多,所以并没有闻到什么异味。河道两旁还堆着一些施工材料和工具,再加上绿化也没有完全种好,裸土显得有些杂乱难看。

  图说:北边的小涞港水质浑浊,上面还漂着矿泉水瓶、泡沫饭盒、断枝等

  标牌是否有差错?

  11月召开的进口博览会,将迎来全球各地的展商和游客。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他们能方便地找到想要去的展馆吗?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四叶草”,最方便的是地铁2号线到徐泾东站。记者注意到,在地铁站台的站牌上,贴着各个出入口的大致分布以及每个出入口附近的路名,比如6号口旁写着“诸光路徐民东路”,但2、4、5号口旁均标的是“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具体靠近哪个展馆并没有标出。一位拖着行李箱来沪参加孕婴童展的参展商就向记者“吐槽”,她想要去国家会展中心的北门,但不知道该从2、4、5号口哪个出站更近。“问了地铁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就让我从最近的出口到地面后,再看路面标识。”

  图说:徐泾东2、4、5号口旁均标的是“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从2号口走上地面后,看到1H场馆同时出现在“←”“→”方向的两块牌子上。选择朝左走,约用时4分半抵达场馆,朝右走则用时3分50秒。一名保安介绍,“四叶草”场馆的广场通道为圆形,所以无论走哪个方向,都能抵达。往左往右到达场馆的时间只差40秒,说明当时这个出入口的设计几乎选择在了“中心点”,但对于拖着行李的展商,还是奔走其中的游客,恐怕都会希望可以再少走一些路,哪怕只有40秒。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早酥梨“选美” 果农乐开怀 甘肃张掖:早酥梨“选美” 果农乐开怀
  • 高台县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高台县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 H5 | 立秋了,这些常识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H5 | 立秋了,这些常识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 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临夏州入列全国“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 你守护乌鞘岭的山脊,我守护你(组图) 你守护乌鞘岭的山脊,我守护你(组图)
  • 严查伸向扶贫物资的“黑手”——酒泉市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综述 严查伸向扶贫物资的“黑手”——酒泉市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综述
  •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酒泉市戈壁生态农业又添“新军”(图)
  • 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