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人民日报今日谈:群众呼声里有改革信号

18-08-06 11: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李红军

  前一段时间,“九旬老人社保年审,家人抬着爬上三楼”的新闻引发关注。日前,人社部推出改革措施,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取消社保待遇集中认证。这种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改革态度,获得一片叫好。

  “放管服”改革推进以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在许多地方成为常态。然而,还是有些地方把改革当成上级交办的事,主动改革积极性不高,习惯于坐等“发令枪”,没有“红头文件”就不愿攻坚,导致群众一些烦心事、堵心事久拖不决。

  时刻保持对群众呼声的敏锐感知,善于从群众呼声里捕捉改革信号,让改革朝着民心众愿开进,这是深化改革重要的价值观和方法论。

  《人民日报》( 2018年08月05日01版)

精彩推荐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凉坐式供养菩萨(272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凉坐式供养菩萨(272窟)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图(117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图(117窟)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飞天(158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飞天(158窟)
  • 本土精准扶贫题材电影《马莲花开》在白银景泰开机 本土精准扶贫题材电影《马莲花开》在白银景泰开机
  • 2018年秦安蜜桃鉴评会举行初评活动 2018年秦安蜜桃鉴评会举行初评活动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图(217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图(217窟)
  • 相约书画通渭 体验陇上神泉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通渭开幕 相约书画通渭 体验陇上神泉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通渭开幕
  •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做客《金城讲堂》 以史为脉,畅谈陇原文化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做客《金城讲堂》 以史为脉,畅谈陇原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