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中华文化添彩美国革命女儿博物馆“2018世界博览会”

18-08-05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成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革命女儿博物馆举办“2018世界博览会”(World's Fair)。华盛顿亚洲文化中心、华加视频作为首个受邀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合作方,为活动现场增添了浓郁的东方色彩。图为美国观众认真学习中国书法技巧。 Rochelle Wang 摄

  中新网华盛顿8月4日电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革命女儿博物馆4日举办“2018世界博览会”(World's Fair)。华盛顿亚洲文化中心、华加视频作为首个受邀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合作方,为活动现场增添了浓郁的东方色彩。

  以女性为主题的美国革命女儿博物馆创建于1890年,因其建筑风格与白宫接近而闻名,成为众多影视作品取景地。本届世界博览会的主题是“带你回到20世纪初”,活动现场观众通过美食和各项娱乐活动,既重温了一百多年前的博览会盛况,又能感受到来自全球各地多元文化的魅力。

  活动上,华盛顿亚洲文化中心和华加视频为民众展映了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的入围作品《龙舟聚》、《荫余堂》、《甜食主义》、《折枝》。通过短片观众们领略到了百年来美中两国在文化、经济、科技等方面的交融与碰撞。华盛顿亚洲文化中心还在现场设置了书法体验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让参与者直观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书法笔韵之美。

  美国革命女儿博物馆的“世界博览会活动”创始于2017年。本届博览会还有来自马来西亚、日本、苏丹、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文化机构共同参与,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多元文化的穿越之旅。

精彩推荐

  • 环湖赛收官之战卡登赢得赛段冠军 环湖赛收官之战卡登赢得赛段冠军
  • 甘肃省追溯补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元85%报销政策” 甘肃省追溯补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元85%报销政策”
  • 唐仁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时强调:务实惠民生扎实防风险 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仁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时强调:务实惠民生扎实防风险 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 林铎在平凉调研时强调:构建产业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建强基层组织保障脱贫攻坚 林铎在平凉调研时强调:构建产业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建强基层组织保障脱贫攻坚
  •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竹园村养蜂致富: 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组图)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竹园村养蜂致富: 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组图)
  • 甘肃红色题材电影《叶子红了》剧本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红色题材电影《叶子红了》剧本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边疆重镇酒泉马鬃山 守护北山羊甘肃栖息地(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边疆重镇酒泉马鬃山 守护北山羊甘肃栖息地(组图)
  • 陈青在敦煌调研第三届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办务实高效精彩的文博会 陈青在敦煌调研第三届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办务实高效精彩的文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