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钟伟:不给虚假信息提供温床

18-08-02 10: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瑞芝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钟伟在会上作主题发言(新华网陈延特摄)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沈美)7月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在北京举行。会上,今日头条副总编辑钟伟表示,谣言治理是互联网信息平台面临的普遍问题,今日头条探索了一系列举措致力破除谣言,不给虚假信息提供温床。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互联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基本要求。对于信息分发平台而言,做好诚信建设是提升平台公信力、引导力、影响力的基本前提。”钟伟介绍,今日头条在网络失信治理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为了治理“标题党”乱象,有超过7000人的审核团队。为了更有效率地打击标题党,今日头条建立了标题党模型,通过技术手段识别“标题党”,目前准确率已达85%到90%之间。平台还会设置举报,一经举报的文章,也会实现召回,需再次审核。

  钟伟介绍,谣言治理是平台面临的普遍问题,为了精准辟谣,维护网络诚信生态,今日头条成了专门的辟谣项目组,持续更新谣言库。目前,从健康、娱乐等领域已经有40余万个谣言样本,这使得一些谣言在审核环节中就被有效识别和拦截,今日头条在一周时间内,就曾拦截近6万篇谣言文章,处罚账号300个。

  对于如何处理新谣言,钟伟说,今日头条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进行精准辟谣,如果一个用户之前读过的信息,后来被证实为谣言,平台将根据虚假信息的阅读记录,定向给阅读过此项信息的用户进行辟谣,每个阅读过谣言的文章的用户都能够收到辟谣文章,实现精准辟谣。

  钟伟表示,今日头条作为信息分发平台,将不给虚假信息提供温床,通过先进技术和策划活动,传播诚信,引导诚信,构建平台依法办网、网民诚信上网的清朗空间。

精彩推荐

  •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兰州市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纪实
  •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庆阳庆城县庆城镇武装部干部慰问老党员、复员军人
  •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壮美盐池湾 雪豹种群在188至350只之间(组图)
  •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陇尚记忆(12)|四十年甘肃文学管窥
  •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天水有轨电车露“真容”
  •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兰州黄河风情线河道暂时解除警戒
  •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兰州:乘客晕倒车厢交警紧急相助
  •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盘活沉睡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兰州红古薛家村因地制宜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