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如何让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习近平给出答案

18-07-27 16:49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慧雅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如今,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时代大潮奔腾不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金砖的未来掌握在五国人民自己手中。

  ——习近平

  7月26日,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上发表题为《让美好愿景变为现实》的重要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央视网消息:7月26日,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并发表了题为《让美好愿景变为现实》的重要讲话。这次讲话言简意赅,精彩务实,就金砖合作未来的发展提出四大倡议,为第二个“金色十年”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提供了方向和路径。

  携手四大倡议

  金砖国家要把握历史大势,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巩固“三轮驱动”合作架构,让第二个“金色十年”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携手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一,释放经济合作巨大潜力。

  加强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是金砖合作的初衷和主线,也是潜力最大、内容最丰富、成果最集中的领域。

  第二,坚定维护国际和平安全。

  政治安全合作是金砖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

  第三,深入拓展人文交流合作。

  金砖五国孕育出各自灿烂文明,彼此交相辉映,人文交流合作大有可为。

  第四,构建紧密伙伴关系网络。

  金砖机制成立伊始,我们就共同确定了走开放包容之路的正确方向。厦门会晤更确立了“金砖+”合作理念,其要义是在不断强化五国团结协作内核,提升金砖向心力、凝聚力的同时,持续扩大金砖“朋友圈”,同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把握七个“要”点

  加强贸易投资、财金、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把合作蛋糕做大做实。

  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世界贸易组织等框架内,坚定维护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

  坚持创新引领,通过建设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实现发展战略深度对接,在相互砥砺中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继续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敦促各方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对话解争端,以协商化分歧。

  充分发挥外长会晤、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常驻联合国代表会晤等机制作用,发出金砖声音,提出金砖方案,共同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继续以民心相通为宗旨,广泛开展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旅游等各领域人文大交流,筑牢金砖合作民意基础。

  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框架内拓展“金砖+”合作,扩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和发展空间,推动构建广泛伙伴关系,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整理/赵晋、戴萌萌、刘亮)

精彩推荐

  • 甘肃廉政网告诉你 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甘肃廉政网告诉你 巡视反馈用了哪些新词
  • 黄河的美,惊艳在灯火阑珊处! 黄河的美,惊艳在灯火阑珊处!
  • 【陇人相】叹为观“纸”  剪纸大师叶长友一把剪刀剪出大美甘肃 【陇人相】叹为观“纸” 剪纸大师叶长友一把剪刀剪出大美甘肃
  • 唱响丝绸之路新乐章 畅游如意甘肃新征程 唱响丝绸之路新乐章 畅游如意甘肃新征程
  • 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这几招你应该有用 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这几招你应该有用
  • H5 |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H5 |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 树立脱贫信心 激发致富动力——张掖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树立脱贫信心 激发致富动力——张掖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