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睡大冰块 吃冰西瓜 海洋世界的动物们这样避暑

18-07-27 11:0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睡大冰块;吃冰西瓜;海洋世界的动物们这样避暑

合肥海洋世界,海豚正在品尝“鱿鱼果冻”。

  据江淮晨报报道 海狮吹着空调,还领到一份厚冰块,可以趴在上面降温……酷热的夏天,海洋世界的动物们正在享受冰凉。7月26日,记者从合肥海洋世界了解到,自打进入了高温天,海豚们就吃上了鱿鱼果冻,海龟有西瓜解暑,而企鹅则是享受专属的低温空调房。

  憨态可掬的海狮,是海豚秀前不可缺的暖场嘉宾,眼下馆外烈日炎炎,海狮的“家里”不仅有空调送风,还有超大冰块降温。有了这些凉爽的降温措施,海狮们更加悠然自得,有时甚至直接趴在冰块上了。

  鱿鱼是海豚们最心仪的鱼食品种,不仅营养丰富还能补水。夏天,它们的鱿鱼餐变成了美味的鱿鱼果冻。“我们把脂肪含量高的鱼食换成了鱿鱼,特意做成了果冻,海豚很爱吃。”海洋世界的饲养员告诉记者,动物们各自喜好不同,为海龟准备的解暑大餐是西瓜。海洋世界的企鹅是生活在温带的洪氏环企鹅,相对耐热。“企鹅馆的室温保持在18~20℃,水池的水温基本上维持在19度左右,对于企鹅来说正是比较舒适的温度。”饲养员介绍说。

  海洋世界内还生活着很多的淡水鱼和海水鱼,为了保证正常的水温,也采取了很多降温措施。在后场装有空调、制冷机等降温设施,水温基本上可以维持在26℃左右。同时为了达到更好的防暑降温效果,海洋动物的日常饮食中还添加了一些防暑药,多管齐下来帮助它们安全度过高温天。

  今年暑期,合肥海洋世界开设了“2018夏令营之夜”夜宿海洋馆活动,7-9月每周五、周六、周日晚,游客可以体验夜宿海洋世界,享受海底世界的静谧一晚;此外,游客也可以选择“海洋探秘营”活动,这里为游客们开设专项科普课程和体验环节,动静结合地传达海洋科普知识,可以体验参观游览、表演欣赏、海水实验、水母探查、海豚互动、鱼类显微观察等。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 树立脱贫信心 激发致富动力——张掖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树立脱贫信心 激发致富动力——张掖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 甘南舟曲:在抗洪抢险一线锤炼作风 甘南舟曲:在抗洪抢险一线锤炼作风
  • 骑行藏地神秘旅程 感受甘南多样魅力 2018建盟设计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开赛 骑行藏地神秘旅程 感受甘南多样魅力 2018建盟设计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开赛
  • 2018全国最火避暑地兰州,了解一下! 2018全国最火避暑地兰州,了解一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