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商务部:美极限施压对中方不会有任何作用

18-07-27 11:0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商务部:美极限施压对中方不会有任何作用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针对美国日前威胁将对我国5000多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这种典型的极限施压和讹诈的方法,对中方不会有任何作用,中方将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利益。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言论,美方出于国内政治议程的考虑,不惜损害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不惜影响全球价值链上的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对外四处挑起和升级贸易摩擦,这种非理性的言行是极不负责任的。

  高峰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强调,我们不愿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贸易战,并将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的利益。同时,我们将加强与世界各国贸易伙伴的经贸合作,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原则与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世界经济健康稳定运行。”

  高峰还强调,自美发起对华301调查以来,美方一直没有停止采取各种使贸易摩擦升级的措施,却反而指责是中方导致双方谈判陷入僵局,孰是孰非,这是不辩自明的。

  他表示,磋商的前提是讲诚信、守信用。据他了解的情况,目前双方尚未就重启谈判进行接触。

  高峰还指出,高通收购恩智浦未获批准一案属于反垄断执法问题,与中美经贸摩擦无关。

精彩推荐

  •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祁连山下兴起绿色产业——张掖市民乐县冷凉山区生态农业发展见闻
  • 树立脱贫信心 激发致富动力——张掖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树立脱贫信心 激发致富动力——张掖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林铎在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隆重举行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屈冬玉张玉香出席并致辞 孙伟主持
  • 甘南舟曲:在抗洪抢险一线锤炼作风 甘南舟曲:在抗洪抢险一线锤炼作风
  • 骑行藏地神秘旅程 感受甘南多样魅力 2018建盟设计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开赛 骑行藏地神秘旅程 感受甘南多样魅力 2018建盟设计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暨UCC全国业余联赛甘南站开赛
  • 2018全国最火避暑地兰州,了解一下! 2018全国最火避暑地兰州,了解一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