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南非各界:习主席访问将巩固和发展中南友好合作关系

18-07-25 09: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习近平访问中东非洲五国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南非各界以及华侨华人纷纷表示,习主席此次到访将巩固和发展中南友好合作关系。

  南非银行家杜利:“像习主席这样重要的领导人来访,南非各媒体都很重视,南中两国的友谊,会依照多年前双方承诺的精神继续延续。”

  南非民众戈芬德:“我觉得习主席的访问将有利于南非,他将在金砖峰会上和其他几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齐聚一堂、集思广益,中国国家主席的访问将加强合作效果。”

  约翰内斯堡大学金融管理部教员伊图姆伦:“我们希望习主席的访问能给我们年轻人带来更多的机会,以及受教育的机会。”

  在南非的中资企业代表以及华侨华人也因为即将到来的习主席访问倍感振奋。

  南非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进国:“所有的中资企业都期盼着习主席这次来访,因为金砖峰会意义非常重大。今年又赶上中南建交20周年,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在南非召开的时候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包括过去三年时间都在逐步落实、加深。这次习主席来我们相信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和南非的合作。”

  华人李天舒:“这是我在南非第三次见证主席的国事访问,希望能通过这次国事访问推动金砖国家的合作,对中南合作注入更多的活力和信心。”

精彩推荐

  • 党旗下的誓言——南峪水电站抢险工作纪实 党旗下的誓言——南峪水电站抢险工作纪实
  • 【陇尚记忆(11)】一件婚服浓缩的时尚变迁 【陇尚记忆(11)】一件婚服浓缩的时尚变迁
  • 【我之40年】一件婚服浓缩的时尚变迁 【我之40年】一件婚服浓缩的时尚变迁
  • 黄河超高浊度水险情已度过 昨日中午兰州市区恢复正常供水 黄河超高浊度水险情已度过 昨日中午兰州市区恢复正常供水
  • 洪水渐退 兰州黄河风情线沿线进行清淤 洪水渐退 兰州黄河风情线沿线进行清淤
  • 兰州安宁交警“捡”到13块车牌车主快来认领! 兰州安宁交警“捡”到13块车牌车主快来认领!
  • 红色基因永传承 罗盛教连队英雄精神焕发新时代荣光(组图) 红色基因永传承 罗盛教连队英雄精神焕发新时代荣光(组图)
  • 【关注防汛减灾】兰州新区支队消防官兵:“从我背上踩过去” 【关注防汛减灾】兰州新区支队消防官兵:“从我背上踩过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