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沙漠之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18-07-23 11: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新闻背景:“沙漠之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新华社记者王龙琴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北濒波斯湾,是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乌姆盖万、哈伊马角、富查伊拉和阿治曼7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国家。

  阿联酋国土面积约8.36万平方公里,首都为阿布扎比,人口930万,其中外籍人占88.5%。居民大多信奉伊斯兰教,多数属于逊尼派。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英语为通用语。

  阿联酋有“沙漠之花”之称,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目前,阿联酋已探明的石油储量约130亿吨,天然气储量6.1万亿立方米,均居世界第七位。2017年阿联酋国内生产总值达4076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6.8万美元。

  为改变单一的经济结构,减少对石油经济的依赖,阿联酋在发展石化工业的同时,把发展多样化经济、扩大贸易和增加非石油收入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作为首要任务。近年来,阿联酋大力发展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知识经济,同时注重可再生能源研发,大力推进能源多元化。阿联酋在城市建设领域的创新也令人瞩目,阿布扎比的酋长国宫大酒店、迪拜的帆船酒店和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已成为国家名片。

  1984年11月1日,中国与阿联酋建立外交关系。2012年1月,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阿联酋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海湾国家。作为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阿联酋一直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

  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阿联酋最大贸易伙伴,阿联酋则是中国在阿拉伯国家中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每年招收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500名 甘肃省每年招收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500名
  • 连霍高速兰州至武威西行线9月30日前封闭施工 连霍高速兰州至武威西行线9月30日前封闭施工
  • 兰州新区提升改造环湖赛赛道 兰州新区提升改造环湖赛赛道
  •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月底贯通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月底贯通
  • 兰州在硅谷展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在硅谷展示对外开放新格局
  • 兰州外宣打造“感知兰州”品牌 在海外讲好兰州故事 兰州外宣打造“感知兰州”品牌 在海外讲好兰州故事
  • 《舟曲民间古藏文苯教文献》第一辑首发式在28届深圳书博会成功举办 《舟曲民间古藏文苯教文献》第一辑首发式在28届深圳书博会成功举办
  • 奋战五昼夜 白龙江分流下泄“第二通道”全面打开 奋战五昼夜 白龙江分流下泄“第二通道”全面打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