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25年吸引8亿人次青少年参加

18-07-19 11: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马瑞芝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杨月实习记者胡云茹) 7月18日,以“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第25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获奖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大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出席并讲话,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徐惟诚等出席大会。据悉,全国妇联开展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25年来,吸引了8亿人次青少年踊跃参加,活动成为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载体和品牌工程。

  第25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现场。全国妇联供图

  大会回顾总结了第25届读书活动开展情况。据介绍,一年来,全国各地以学校为主阵地,辐射社区、家庭,以教育引导实践,以实践深化教育,超过3000万青少年在积极参加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系列主题阅读和实践活动中交流感受、领悟崇高、坚定理想,唱响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

  会上,河北教师代表张莉交流了组织读书活动的经验,她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让孩子们读书实践,培养了创新精神,提高了孩子们适应社会的能力和创造能力,在培养孩子成为社会主义“四有”新人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来自四川、广西、山东、安徽的四位学生代表刘子语、陈曦、苏子晴和张乐贤分享了各自参加读书活动的收获和体会。“读书教育活动让我重新找到了学习的乐趣,变得自信而快乐,找到了自己的成长方向。受读书活动的影响,我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播音主持,并且更加关心家事、国事、天下事了。我的生活越来越充实,世界越来越明亮。”张乐贤说。

  顾秀莲在听取大会代表发言后表示,读书活动到今年已经开展了25年,通过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行党史和国情教育、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教育等,帮助青少年增强“四个自信”,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素质作出了积极贡献。

  夏杰在讲话中希望,活动组织者牢记新使命、加强政治性,充分发挥读书活动的优势和特色,引领青少年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接下来,要把以“走进新时代改革开新篇”为主题的第26届读书活动认真组织好。她希望老师们充分发挥创造性,努力展现新作为,推动新时代读书活动创新发展;同学们紧紧跟随改革步伐迈向新时代,积极参加到读书活动中来,做新时代的好儿童、好少年、好青年。

  大会同时启动了第26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系列读本《走进新时代改革开新篇》已正式发行。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坚定信心不断增强紧迫感 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新成效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坚定信心不断增强紧迫感 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新成效
  • 甘肃省第九届民运会昨开幕 875名运动员参加9大竞赛项目和3大类表演项目比赛 甘肃省第九届民运会昨开幕 875名运动员参加9大竞赛项目和3大类表演项目比赛
  •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学生关佳伟跳入白水江勇救落水男子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学生关佳伟跳入白水江勇救落水男子
  • 张掖高台县农民首创用气球给农田喷洒农药 张掖高台县农民首创用气球给农田喷洒农药
  • 白银首个“社区民警警务室”授牌 白银首个“社区民警警务室”授牌
  • 13家网络媒体14名记者赴甘南州开展“脱贫攻坚在行动”专题采访活动 13家网络媒体14名记者赴甘南州开展“脱贫攻坚在行动”专题采访活动
  • 爱心企业积极向南峪灾区捐赠防汛救灾物资 爱心企业积极向南峪灾区捐赠防汛救灾物资
  • 甘南舟曲滑坡体除险将借助南峪水电站引水系统分流 打开白龙江下泄“第二通道” 甘南舟曲滑坡体除险将借助南峪水电站引水系统分流 打开白龙江下泄“第二通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