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伊朗就核协议问题起诉美国 美官员:奉陪到底

18-07-19 09:2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伊朗就核协议问题起诉美国美官员:奉陪到底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海牙国际法院证实,伊朗向美国提出诉讼,指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违反了两国1955年签署的一项条约,并要求美国暂时取消制裁。

  报道称,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6日就德黑兰起诉美国一事在社交网站发文说:“伊朗致力于法治,而美国却表现出藐视外交和法律义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宣布,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

  伊朗在起诉文件中表示,特朗普的举动违反了伊朗和美国于1955年签订的《友好、经济关系和领事权利条约》,并要求国际法院命令美国暂时取消制裁,直至双方提出更详尽的论据。

  美国国务院一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伊朗的起诉“没有法理依据”,美国将在法庭上“奉陪到底”。

  特朗普政府已表明要与伊朗签订一个新的核协议,涵盖其区域军事活动以及弹道导弹计划,不过伊朗坚持这两项是不可谈判的。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18日宣布,伊朗已兴建了一个新工厂,每天可为多达60个浓缩铀离心机生产旋转体。萨利希说,新工厂是在伊核协议谈判期间兴建,但未启用,所以不违反伊核协议。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上个月发出指令,要求伊朗原子能组织做好提高铀浓缩能力的准备。伊朗已表示,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将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但如果协议中规定的伊朗利益无法获得保障,伊朗原子能组织将重启铀浓缩活动。

精彩推荐

  • 防汛减灾 守卫家园 甘肃在行动! 防汛减灾 守卫家园 甘肃在行动!
  • 诗意妙笔写崆峒 ——部分书画艺术家平凉采风见闻 诗意妙笔写崆峒 ——部分书画艺术家平凉采风见闻
  • 平凉:乡村旅游的兴起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平凉:乡村旅游的兴起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 平凉市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模式 平凉市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模式
  • 打造闪亮的文化旅游新名片——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走笔 打造闪亮的文化旅游新名片——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走笔
  • 兰州榆中:弟弟骑自行车摔成植物人哥哥守护三年多 兰州榆中:弟弟骑自行车摔成植物人哥哥守护三年多
  • 甘肃省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甘肃省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 甘肃:为产销假冒伪劣商品提供条件等行为将被追责 甘肃:为产销假冒伪劣商品提供条件等行为将被追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