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脱贫攻坚在行动:红色旅游助力井冈山老区人民致富奔小康

18-07-17 20: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编辑:王彤

  原标题:脱贫攻坚在行动:红色旅游助力井冈山老区人民致富奔小康

航拍山地人家

  人民网井冈山7月16日电(记者秦海峰)“现在是井冈山旅游的旺季,我这里住宿吃饭几乎天天爆满,这些客人都是半个月前预定的,现在根本订不到房间。”7月16日,井冈山茅坪乡茅坪村“山地人家”农户龙玉白一边张罗着给客人上菜一边对人民网记者表示。

  山地人家位于井冈山茅坪八角楼景区,是一个由依山而建的25栋统一风格的民房组成的农家乐,拥有100多个床位,可以容纳100多个人同时就餐。从这里出发,到象山庵、会师广场等景区只需10分钟车程,到著名的黄洋界景区也只需要20分钟车程。独特的地理位置让山地人家备受游客追捧,每年5月份开始到10月份,山地人家一房难求。

  2013年,包括龙玉白在内到25户村民,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吃上了红色旅游饭,依靠政府的补贴贷款和补助,统一设计,统一规划,在八角楼景区盖起了25栋独具当地特色的民房,取名山地人家。2014年山地人家正式开门迎客。

  龙玉白坦言,刚开始生意不是特别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山地人家在游客中间口口相传,来此住宿吃饭的人渐渐增加。“我家平均一年下来纯收入有十多万,做房子的时候贷了20万元,现在差不多快还清了。”龙玉白说。

  茅坪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山地人家现在平均入住率在65%左右,得益于井冈山红色旅游的火爆,这里的农户平均每户可以增收5万元左右。

  山地人家是井冈山茅坪乡依靠红色旅游致富奔小康的一个缩影。井冈山市茅坪乡党委书记刘晓泉表示,我们将紧紧围绕增收致富,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做大红色培训,承接研学旅行,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引进市场主体打造精品名宿,开发更多旅游产品。

精彩推荐

  • 长庆油田伴生气“变废为宝”助力庆阳蓝天保卫战(图) 长庆油田伴生气“变废为宝”助力庆阳蓝天保卫战(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这个“红果果”让甘肃康乐贫苦户由质疑到欣喜 【脱贫攻坚在行动】这个“红果果”让甘肃康乐贫苦户由质疑到欣喜
  •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丨惠民演出给马峡村民带来好“福气”(图)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丨惠民演出给马峡村民带来好“福气”(图)
  • 甘肃多地遭遇洪涝灾害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甘肃多地遭遇洪涝灾害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 17日晚10时起兰州中考网上征集志愿 17日晚10时起兰州中考网上征集志愿
  • 兰州将组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 兰州将组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
  •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惠民演出进藏乡  戈壁滩上歌声扬(图)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惠民演出进藏乡 戈壁滩上歌声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