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四川首场!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会来了

18-07-17 17:2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将举办首届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

  本报讯(记者 徐璨)如何解决运动员们的“后顾之忧”?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省体育局联合举办的我省首届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助推退役运动员转型发展、实现高质量就业,我省将举办全省首届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会,搭建体育人才供需金砖对接平台。招聘会分为网络招聘和现场招聘两种形式,7月20日起开展网上招聘,8月8日还将在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举办现场招聘。

  搭建平台

  解决退役运动员求职转型难问题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着眼解决退役运动员就业难和用人单位招人难这一就业结构性矛盾,此次招聘会主要有两类服务对象。

  一类服务对象是我省退役运动员。另一类服务对象是急需体育专业人才的学校、企业等特定的用人单位。

  在通气会现场,曾获得亚洲赛艇锦标赛四人双桨冠军的韩学良就是运动员退役转型成功的代表。2010年退役的他通过参加省体育局推荐的“运动康复”专项培训,拿到了体能康复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如今的他已经创办了两家运动康复公司。“专场招聘会为退役运动员搭建了一个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就业服务平台。”韩学良表示,他也将用好这个平台,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带头招聘退役运动员到公司就业。

  招聘安排

  7月20日起开展网络招聘8月8日现场招聘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场招聘分为两种招聘方式。

  一是开展网上招聘。前段时间,省人才交流中心会同省内各训练单位,已全面摸排、收集、整理了退役运动员的专业特长、个人比赛成绩和荣誉、求职意愿等基本信息,这些信息将在网站专栏发布,让用人单位及时了解。同时,省人社厅联合省教育厅、公安厅等部门,将招聘会信息最大限度地宣传到省内、外各类用人单位,并将收集、报送的用人单位简介、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薪酬待遇等信息上传到网站专栏,供退役运动员选择。

  记者了解到,网上招聘将于7月20日到8月10日期间开展,四川省人才网、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省运动技术学院)官网上开设“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会”专栏,陆续发布退役运动员求职信息和用人单位招聘信息。

  除了网络招聘,还将组织现场招聘。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挑选部分招聘人数较多、薪酬待遇较好的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让退役运动员和用人单位面对面、一对一沟通,双向直接选择。记者了解到,现场招聘将于8月8日,也就是全民健身日在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举办。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在行动】这个“红果果”让甘肃康乐贫苦户由质疑到欣喜 【脱贫攻坚在行动】这个“红果果”让甘肃康乐贫苦户由质疑到欣喜
  •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丨惠民演出给马峡村民带来好“福气”(图)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丨惠民演出给马峡村民带来好“福气”(图)
  • 甘肃多地遭遇洪涝灾害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甘肃多地遭遇洪涝灾害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 17日晚10时起兰州中考网上征集志愿 17日晚10时起兰州中考网上征集志愿
  • 兰州将组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 兰州将组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
  •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惠民演出进藏乡  戈壁滩上歌声扬(图)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惠民演出进藏乡 戈壁滩上歌声扬(图)
  • 李斌、俞成辉赴南峪乡江顶崖现场指挥防汛抢险工作 李斌、俞成辉赴南峪乡江顶崖现场指挥防汛抢险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