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景山街道举办红色传承者——“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记忆”主题党课

18-07-17 10:44 来源: 千龙网 编辑:马瑞芝

  千龙网7月14日讯7月13日下午,由景山街道工委、办事处主办,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红色传承者——“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记忆”主题党课在77文创园小剧场举行。200余名来自景山街道机关、社区、非公企业及国家文物局、科学出版社、北京中医医院等10余家街道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党员干部,现场共同聆听初心故事,重温入党记忆,接受一堂特殊的党课教育。东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驻区单位领导、景山街道工委、办事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红色传承践初心,入党记忆耀景山

  景山街道红色历史资源丰富,这里是新文化运动的前沿,也曾留下毛泽东、瞿秋白等一大批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本次活动旨在挖掘景山地区红色文化,通过新颖的主题党课形式,展现战争年代、建国初期、改革开放和新时代这四个重要历史时期景山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故事,引导地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致敬!

  图为主持人刘湘宁诗朗诵:《太阳的话》。千龙网发

  主题党课以朗诵著名爱国诗人艾青的诗作《太阳的话》拉开帷幕。活动中,四位来自不同时代的地区优秀党员代表依次上台,现场讲述了自己的初心故事和奋斗历程,并被授予景山街道红色传承者荣誉奖杯。

  伴随着一段采访视频,建国前老党员原彬的女儿首先讲述了母亲原彬的革命故事。在采访视频中,92岁高龄的原彬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的“建国梦”,秉承救国救民梦想,追随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不畏枪林弹雨挖防空洞、救死扶伤、抢运军粮物资等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情怀。

  图为建国前老党员原彬。千龙网发

  图为原彬老师女儿高素敏朗诵《可爱的中国》。千龙网发

  家住吉祥社区的王清风同志是建国初期入党的老党员,已有62年党龄,他分享了自己的“传承梦”,新中国建立之初,百废待兴,他秉承着传承优秀革命传统和中华文脉的梦想,不畏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大观园的建设之中,取得丰硕成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文化自信和责任担当。

  图为访谈张允平老师。千龙网发

  改革开放时期入党的老党员张允平同志已有30年党龄,在现场阐述了他的“振兴梦”,他学精技术投入工作、将福利分房机会让给普通职工和作为小巷管家发挥余热等先进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克己奉公,甘于奉献”的党性光辉。

  图为王清风老师朗诵文段。千龙网发

  老党员的红色基因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的强大动力。作为中国共青团十八大代表,新时代党员袁日涉分享了自己的“强国梦”,她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将个人特长与国家建设结合,创造了一个个志愿奇迹,又将带领自己的学生走向新的红色征程,将景山红色文化传承下去,彰显了新时代年轻党员“奉献青春”的强国信念。

  图为牛贵勤老师团队为我们带来的诗朗诵——《信念永恒》。千龙网发

  图为袁日涉老师作为传承者朗读学生作品。千龙网发

  四位讲述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感染了现场所有人。最后,主题党课以景山街道工委书记冯建国同志带领4名党员嘉宾、6名景山街道新党员及全场参与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拉下帷幕。整个活动通过景山地区的身边党员、身边事迹,引领参与者共同“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共同体会四代人的“建国梦、传承梦、振兴梦、强国梦”,实现“党性洗礼、精神补钙”,取得良好活动效果。

  图为景山街道工委书记冯建国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千龙网发

  图为党课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千龙网发

  打造“红色品牌系列活动”带动景山红色文化传播

  "红色传承者"是景山街道工委立足地区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精心打造的红色品牌系列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本次主题党课为开端,还将继续挖掘辖区红色资源,开展老党员口述史征集、探寻红色足迹、“红色传家宝”展示等活动,并将地区党员、红色景点、老物件背后的故事制作成微视频,将景山红色文化广泛传播,教育带动更多共产党员争做时代先锋,为地区发展、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图为党课现场颁发红色传承者奖杯。千龙网发

精彩推荐

  • 甘肃多地遭遇洪涝灾害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甘肃多地遭遇洪涝灾害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 17日晚10时起兰州中考网上征集志愿 17日晚10时起兰州中考网上征集志愿
  • 兰州将组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 兰州将组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
  •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惠民演出进藏乡  戈壁滩上歌声扬(图)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惠民演出进藏乡 戈壁滩上歌声扬(图)
  • 李斌、俞成辉赴南峪乡江顶崖现场指挥防汛抢险工作 李斌、俞成辉赴南峪乡江顶崖现场指挥防汛抢险工作
  • 徽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奔赴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徽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奔赴在抗洪救灾第一线
  • 【甘肃摄影报道】智能温室春永驻(组图) 【甘肃摄影报道】智能温室春永驻(组图)
  • 聚合产业项目 提升质量效益——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综述 聚合产业项目 提升质量效益——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