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银保监会公布税延养老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公布

18-07-17 08:2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税延养老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公布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曲哲涵)为规范税延养老保险资金运用行为,实现资金的安全稳健运作和长期保值增值,促进税延养老保险试点持续健康发展,银保监会近日发布《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税延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的投资范围和比例、投资能力、投资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税延养老保险试点5月启动,产品以“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为设计原则,在资金投资运作的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等方面有特殊的管理要求。《办法》明确,税延养老保险资金可投资流动性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和其他金融资产等五大类资产,遵循安全、审慎、长期、稳健原则,根据资金性质实行资产负债管理和全面风险管理,坚持市场化和专业化运作。鼓励税延养老保险资金投向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要求的领域。

  《办法》规定,符合银保监会规定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等专业的投资管理机构,都可以成为税延养老保险资金的投资管理人。具体要求是注册资本不低于5亿元,或者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具备三年以上受托投资经验且业绩良好稳定,主动管理的非货币类资产管理总规模不低于1000亿元等。

精彩推荐

  • 兰州文理学院原创教学剧目合唱音诗《萨娜玛珂》搬上舞台 兰州文理学院原创教学剧目合唱音诗《萨娜玛珂》搬上舞台
  • 兰州首个城市候机厅落户新胜利宾馆 兰州首个城市候机厅落户新胜利宾馆
  •  黄河进入主汛期 刘家峡水库开启“防汛模式”(图) 黄河进入主汛期 刘家峡水库开启“防汛模式”(图)
  • 陇南市康县隆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采摘金耳 陇南市康县隆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采摘金耳
  • 舟曲江顶崖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白龙江被堵塞水体水位流量呈下降趋势 舟曲江顶崖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白龙江被堵塞水体水位流量呈下降趋势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和近期重点工作 决定将国家机关公务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和近期重点工作 决定将国家机关公务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洪及灾后重建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洪及灾后重建工作
  • 2018甘肃高校红色之旅|弘扬会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图) 2018甘肃高校红色之旅|弘扬会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