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生态环境部:1452个水站已实现数据联网 联网率82%

18-07-15 16:36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1452个水站已实现数据联网联网率82%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生态环境部微博消息,生态环境部通报近期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进展情况。通报指出,2050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站中,除280个不具备建站条件外,1770个断面将实现自动监测并全国联网。截至2018年7月12日,1452个水站已实现数据联网,联网率为82%。

  按照水站建设安排,需地方新建水站959个,目前除海南省分洪桥断面水站外,958个站房主体已全部完工,其中937个水站已完成内外装修和辅助设施建设。需填平补齐仪器设备并进行功能升级的地方已建水站530个,其中503个已完成仪器设备填平补齐,占94.9%。

  省级环保部门负责组织开展水站自查工作。959个新建水站已完成自查881个,占91.9%;530个已建水站已完成自查318个,占60%。其中,天津、云南、甘肃等3个省份已提交运维交接申请。

  通报强调,下一步要积极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各地要本着“质量第一”的理念,扎实推进水站工程建设,并按照水站建设技术要求,妥善解决现场勘查发现的问题,尽快申请交接。二是各运维单位要按照合同要求,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加快推进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三是各地环保部门和运维单位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建立友好合作的工作关系。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砖雕:雕刻出“非遗+扶贫”新模式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砖雕:雕刻出“非遗+扶贫”新模式
  • 7月16日起 甘肃省机动车网上选号由“20选1”变为“50选1” 7月16日起 甘肃省机动车网上选号由“20选1”变为“50选1”
  • 唐仁健与舟曲县麦积区抢险处置现场视频连线时强调: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 认真做好抢险排险各项工作 唐仁健与舟曲县麦积区抢险处置现场视频连线时强调: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 认真做好抢险排险各项工作
  • 【三年决战奔小康】“光伏”点亮的精准扶贫之路——甘肃省“十三五”首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实现并网发电 【三年决战奔小康】“光伏”点亮的精准扶贫之路——甘肃省“十三五”首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实现并网发电
  • 甘肃省着力健全完善市县乡农产品物流体系 2020年农产品出口额力争达到21亿元 甘肃省着力健全完善市县乡农产品物流体系 2020年农产品出口额力争达到21亿元
  • 甘肃白银:“六朵金花”助发展   荷花美食引客来 甘肃白银:“六朵金花”助发展 荷花美食引客来
  • 【脱贫攻坚在行动】“娟犏牛”让夏河阿纳村牧民日子“牛”起来 【脱贫攻坚在行动】“娟犏牛”让夏河阿纳村牧民日子“牛”起来
  • 无限极2018养生行走今日兰州开走 万步引领健康新风尚(图) 无限极2018养生行走今日兰州开走 万步引领健康新风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