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现场丨知音湖北 诚邀天下宾朋

18-07-13 22:17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刘昱

  图为:开放湖北,引来商界巨擘云集。

  踏入外交部南楼,气势磅礴的万里长江,从画中走来。“长江之美,跃然眼前。”嘉宾们啧啧称奇,纷纷在万里长江动图前留影。“有机会一定去湖北,一睹长江的风采!”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拉乌茂感慨。

  在这个向中外记者发布权威信息、传递中国声音的重要平台上,知音湖北,诚邀天下宾朋。

  蓝厅秒变荆楚风

  从长江走来,灿烂悠久的楚文化吸引了嘉宾的目光。

  让人心动的第一眼,是一幅浓郁中国风的水墨版万里长江动图。12米长的LED屏上,长江从上游“奔腾”而下。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参赞切尔诺索夫·亚历山大拿起相机猛拍,“真有气势!”

  “郧县人头骨”、炎帝神农、虎座凤架鼓,穿越时空;汉绣、砖茶、青铜器,传承历史。孟加拉国《金融快报》记者伊斯梅尔·侯赛因说,这是他第一次认识湖北,觉得很新奇。

  各种高科技集中亮相,令人目不暇接。

  四天可造一层楼,中建三局带来的“空中造楼机”模型,引来了不少好奇的目光。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记者阿提扎兹·哈桑感叹,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机器。

  不用插管、不用麻醉,随水吞服一颗“胶囊”,15分钟就可完成一次胃部检查。安翰科技研发的胶囊胃镜机器人,引起了加蓬共和国《团结报》图片部主任让·布莱斯的兴趣。他说,胶囊机器人减轻病人的痛苦,确实非常高科技。

  绿油油的稻谷间,活蹦乱跳的小龙虾,成为嘉宾们眼中的“萌物”。得知这种稻虾共养模式是湖北首创,规模世界第一时,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托马斯饶有兴致地抓起小龙虾仔细端详。他说,在其他国家见过其他动植物共养,但稻虾共养是第一次看到。

  “我们记者团前不久去过湖北,很多高新科技公司令人印象深刻。”冈比亚广播电视高级制片人贾鲁·萨利说,她看好湖北。

  点赞新时代的湖北

  一曲《洪湖水浪打浪》,拉开外交部湖北推介会大幕。

  六分半钟,荆楚大地展现最美容颜。世界遗产神农架、恩施大峡谷、云中武当、长江三峡,两百个镜头,尽享视觉盛宴;《长江之歌》《洪湖水浪打浪》《龙船调》,声声入耳,拨动心弦。热干面、欢喜坨、沔阳三蒸、小龙虾,饕餮美味,令人口齿生津。

  新时代的湖北,唱响绿色之歌。“去过湖北三次了,对湖北的生态发展、绿色环保印象深刻。”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说。

  新时代的湖北,唱响创新之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国际组织代表玛丽艾萨·奥利维拉表示,通过此次推介会对湖北有了更多的了解,湖北所拥有的科技、教育资源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这些都可以转化为未来发展的动力。“武汉的发展,令人刮目相看。”CJ(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高熙锡说。

  新时代的湖北,唱响开放之歌。乌克兰驻华大使奥列格·焦明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给沿线国家带来了非常大的机遇。湖北是一个开放包容的省份,我们也期待更多与湖北的合作。“湖北带给我们很多机会。”英国太古(中国)有限公司驻中国首席代表刁志辉感慨,从武汉通过香港去世界各地的旅客数量很多,这代表武汉与全世界重要城市联系也多了。

  新时代的湖北,唱响幸福之歌。人福医药把先进的制药技术带入了西非和东非,培养非洲本土的医药技术人才。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商务参赞文森特·奥穆瑟说,非常希望和湖北在医疗技术上开展进一步合作,以提升当地医疗水平。

  图为:盛会时间,我来记录。

  怀抱永远对外敞开

  白云黄鹤传千古,高山流水觅知音。

  外交部蓝厅里,省领导代表6100万湖北人民发出真诚邀请:愿与世界各国朋友,共同探索新时代合作之道、发展之道、共赢之道,携手共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真情告白,了解在增多——“在中美贸易关系不明朗的环境下,举行这样的推介活动,对于加深世界对中国湖北的了解非常有益。”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说。

  热切期盼,迎来祝福声声——“湖北的教育资源非常丰富。未来,全球创新中会有更多湖北产品、技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祝愿湖北。

  以诚相待,换来期待满怀——“湖北的IT、生命科学产业发展得非常好,我相信在这些产业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永瑾表示。

  展望未来,空间无限——“这次活动之后,我对湖北有了更多了解,同时也知道了湖北跟很多国家都有密切联系,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湖北不仅是中国一个重要省份,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重要地区。”津巴布韦驻华大使保罗·奇卡瓦2014年、2016年去过两次武汉,对湖北人民的友好留下了温暖的印象。“湖北和津巴布韦在旅游、农业、工业、矿业、文化交流、教育、金融等方面,空间无限,充满期待。”

  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合作的机会越来越多。

  敞开怀抱,湖北的国际朋友圈将越来越大。

  图为:如今,湖北与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关系,143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湖北,总投资额达420多亿美元,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269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173家。外资涉及领域包括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

  诚意满满信心满满

  ——湖北省与跨国公司座谈会侧记

  看好湖北,投资湖北。

  7月12日,在湖北省与跨国公司座谈会上,湖北和跨国公司的机遇、资金、技术、项目在这里融合、碰撞,迸发出无限激情,在诚挚推介中拉近距离,在真诚交流中寻求合作。

  诚意满满,共享发展机遇

  一曲长江之歌,奏响湖北与跨国公司的前世今生。

  从全国首家中美合资企业——湖北派克密封件有限公司落户湖北,到今天“中欧班列”打开了中国中部直达欧洲的陆上货运大通道,湖北的开放故事还在不断续写精彩。

  湖北的机遇,湖北的热情,湖北的诚意,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位嘉宾。

  “听完推介,我感到很兴奋。”费森尤斯亚太地区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陈玉刚说,湖北地处中国中部,辐射力、影响力大,未来会在湖北建更多的透析中心和生命医院,让产品和服务更多的帮助中国患者。

  英中贸易协会高级总监赵汤说,这个推介会让他更多地了解湖北。湖北的光电子产业、生物产业发展得都很不错,产业合作空间巨大。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说,这几十年来湖北营商环境发生了巨变,政府办事效率更高、更国际化,政策更加透明。目前商会已有近百家美国企业,他们在湖北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成果。

  感受新时代湖北发展的强劲脉动,领略新时代湖北发展的壮美画卷,CJ(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高熙锡感慨,武汉人才聚集,很有活力。CJ集团在武汉开了9家电影院,目前有4家正在筹备,很快将达到13家。“我们在湖北还投资了物流板块,在开发区有一个很大的物流配送中心,服务于星巴克中国总部。”

  信心满满,共创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湖北热情高涨、期盼满满,跨国企业情真意切,信心满满。“我在襄阳呆了一年,很喜欢襄阳牛肉面。”井关农机株式会社首席代表丸尾浩明用中文表达了自己的钟情。他介绍,井关在襄阳投资了一个大工厂,目前运转良好,中国机械化发展很快,农业机械化趋势明显,很看好农机的市场前景。

  共谱新时代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新篇章。美国科恩集团北京代表处代表邓靖说,她很想去长江边走一走,看一看。公司主要为企业提供战略咨询,希望能为长江经济带建设出份力,引导更多的跨国公司来湖北投资。

  续写“一带一路”新辉煌。“‘一带一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机会。”思特沃克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CEO张松说,中欧班列开通之后,更加拉近了湖北武汉和欧洲的距离。目前,湖北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等实体,未来更多的可能是数字化交流。公司已经在湖北建立了办公室,希望将其打造为公司在中国最大的研发中心,辐射中国市场、欧美市场,成为真正的全球智力枢纽。

  共享湖北创新发展和自贸区建设新机遇。“我第一个愿望是先去湖北看看!”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王洁说,湖北有较好的地理优势、工业基础、人才储备,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契机。湖北是施耐德的重要业务领域,借助自贸区的建设,未来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湖北,再次发出邀请函:今年9月中旬,将在武汉举办“世界500强对话湖北”系列活动,跨国公司,等你来!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下达2018年企业参与技能培训补助资金 甘肃省下达2018年企业参与技能培训补助资金
  • 书香陇原小播报(16期)青少年暑期读什么书?看这里 书香陇原小播报(16期)青少年暑期读什么书?看这里
  • 30名青年才俊入围第九届甘肃青年科技奖 30名青年才俊入围第九届甘肃青年科技奖
  • 甘肃省规范第二类疫苗采购使用和管理 甘肃省规范第二类疫苗采购使用和管理
  • 甘肃省首台ETC自助充值机在定西试运行 甘肃省首台ETC自助充值机在定西试运行
  •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及甘肃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及甘肃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 甘肃召开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视频会 婚嫁彩礼将“限高”(组图) 甘肃召开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视频会 婚嫁彩礼将“限高”(组图)
  • 永登县七山乡特色农产品首次集中亮相兰州市中心(图) 永登县七山乡特色农产品首次集中亮相兰州市中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