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暑期孩子的钱最好赚?培训班、图书花费能过万元

18-07-11 14:38 来源:央视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暑期孩子的钱最好赚?培训班、电子产品、图书花费能过万元

  央视网消息:盛夏来临,全国青少年学生们陆续迎来了一年中最长的一个假期。看看图书、逛逛商场,不经意间他们也带热了一阵暑期经济。

  暑期图书电子产品热卖学生群体成消费主力

  刘丽是北京图书大厦的一名工作人员。这几天,她发现自己负责的青少年读物展台经常过一会儿就空了。

  暑期是图书市场的传统旺季,学生也成为了购书的主力军。除了教辅材料外,各类青少年读物的销售情况也不错。在校生选择购买图书,而对刚刚毕业的学生来说,手机、电脑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则更具有吸引力。

  虽然暑期才刚刚开始,但据商家统计,6月份毕业季电子产品的销量就已经比5月份增长超过10%。整个暑期促销期间的销量增长/预期将超过20%。其中,学生消费者占比近四成。

  暑期兴趣培训市场火热传统文化科学等主题受追捧

  暑期同时也是中小学兴趣培训市场的传统旺季。近些年除了传统的课程辅导培训之外,各类培养兴趣的素质教育培训市场也是空前火爆。与传统文化、科技相关主题则成了家长学生的热门选择。

  8岁的小严同学是北京某公立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进入暑假之后,父亲为他报了一个书法集训班,原本每周一节的书法课加密到了每天一节。这家培训机构每节书法课的费用在200元左右,严先生为孩子购买了一年的课程,总花费在一万多元。

  据机构负责人介绍,随着传统文化在教育中的不断强化,与传统文化相关的教育培训市场正在逐年增长。

  记者在这个商场里看到,与少儿素质教育培训相关的机构占据了整整一层商铺,还不断有新的机构入驻。一家定位于培养动手能力和科学教育的机构负责人介绍,该商场的分店开办一年,已经收获了200多个学生,今年的暑期班目前已经满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