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原创微视频丨爱拼(pia)晋江人

18-07-09 17: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刘姗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原创微视频丨爱拼(pia)晋江人

  

  ?一首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曾经红遍大江南北,你是否也曾一起哼唱过“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pia),爱拼才会赢”?

  这首歌的词曲作者是台湾音乐人陈百潭,祖籍福建晋江,他说,这首歌唱出了晋江人爱拼的心声。

  晋江人,靠着“走遍千山万水,传遍千家万户,说了千言万语,吃过千辛万苦”的拼劲,创立了不少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闯出了一条县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子。谈及成功的原因,晋江人总是自豪地提到当地独特的精神气质——“爱拼才会赢”。

  央视新媒体推出《原创微视频丨爱拼(pia)晋江人》,带你认识晋江人,读懂晋江人骨子里那股爱拼才会赢的劲儿。让你了解那首脍炙人口的闽南语老歌与晋江人之间的故事。

  监制:杨继红

  制片人:张鸥陶郎

  编导:寇琳阳白云飞张伟浩张雪松

  协助:央视福建站王春潇陈子淳王朋林建军

  美编:张鑫

精彩推荐

  • 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7月21日至23日向八方宾客发出诚挚邀请(图) 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7月21日至23日向八方宾客发出诚挚邀请(图)
  • 【鸟瞰甘肃】天水武山:游千年洞天福地 览世界摩崖大佛(组图) 【鸟瞰甘肃】天水武山:游千年洞天福地 览世界摩崖大佛(组图)
  • 甘肃张掖:夏日荷花开 吸引游客来 甘肃张掖:夏日荷花开 吸引游客来
  • 省内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就兰州历史文化、文化产业发展交流研讨—— 为七里河文化产业发展集中“献计” 省内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就兰州历史文化、文化产业发展交流研讨—— 为七里河文化产业发展集中“献计”
  •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民乐油菜花海 流光溢彩如金色“地毯”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民乐油菜花海 流光溢彩如金色“地毯”
  • 聚焦服务惠民生 ——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转作风优服务纪实 聚焦服务惠民生 ——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转作风优服务纪实
  •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旺季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旺季
  • 绿起来富起来美起来 ——榆中县来紫堡乡冯湾村见闻 绿起来富起来美起来 ——榆中县来紫堡乡冯湾村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