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七年居世界首位 美指责我国侵犯知识产权毫无根据

18-07-08 15:52 来源:中国新闻 编辑:刘昱

  原标题: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七年居世界首位 美指责我国侵犯知识产权毫无根据

  央视网消息:美国于当地时间7月6日00:01(北京时间6日12:01)起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作为反击,中国也于同日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美国发动这场贸易战,理由之一是所谓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不力”。真实情况究竟是怎样的呢?

  6月18日,美国白宫发布关于和中国贸易的总统声明,指责我国通过用不公平的手段获取美国的知识产权和技术。6月19日,白宫官网再次发布了名为“中国的经济侵略如何威胁到了美国和全世界的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声明。专家指出,美国的这两份声明根本站不住脚。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就是这两份声明肯定是站不住脚的,因为我们可以把这两个声明观点都可以看作是贸易保护主义的观点,他们还是认为觉得中国在这种高新技术方面取得的进步,中国在自主知识产权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他们感觉到可能对美国的传统的竞争优势产生了威胁。”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知识产权保护效果明显。从2001年起,对外支付知识产权费年均增长17%,2017年达到286亿美元。陈宏兵进一步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中国的主动作为,中国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正常技术交流合作,依法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知识产权。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中国在最近的四十年来,不仅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管理制度,而且也迅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知识产权的产出国,那么这种成就呢,在全球范围来看是非常罕见的。”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38.2万件,连续七年居世界首位,申请者中近10%为外国单位和个人;国外来华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3.6万件,较2001年3.3万件的申请量增长了3倍。

精彩推荐

  • 兰洽会中国西部创客展馆  四大展区展示甘肃创新创业新动能(组图) 兰洽会中国西部创客展馆 四大展区展示甘肃创新创业新动能(组图)
  • 2018年甘肃本科提前批A段计划招生2209人 今晚征集志愿 2018年甘肃本科提前批A段计划招生2209人 今晚征集志愿
  • 今年底甘肃所有湖泊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湖长体系 今年底甘肃所有湖泊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湖长体系
  • 林铎调研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立足于“防”落实到“抗”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铎调研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立足于“防”落实到“抗”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中国西部创客节 一组来自甘肃创客的故事(组图) 中国西部创客节 一组来自甘肃创客的故事(组图)
  • 甘肃省高院联合兰州十九中木塔巷校区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图) 甘肃省高院联合兰州十九中木塔巷校区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永登县专场推介签约项目27项 签约总资金83.1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永登县专场推介签约项目27项 签约总资金83.1亿元(图)
  • 第24届兰洽会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在兰成功举办 宋亮出席并致辞(图) 第24届兰洽会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在兰成功举办 宋亮出席并致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