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中科院:全球前20大集装箱港口 中国占据一半

18-07-07 13:31 来源:央视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中科院:全球前20大集装箱港口中国占据一半

  

  央视网消息:昨天(6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对2018年全球前20大集装箱港口进行了预测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港口集装箱的总吞吐量增幅将继续领先其他港口,在前20大港口中占据半数。

   《2018年全球Top20集装箱港口预测报告》显示,亚洲地区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将高于全球平均水平,而多数欧美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将呈现平稳温和的增长态势。在前20大集装箱港口中,排名前十位的港口变动较大,宁波舟山港增速最快,集装箱吞吐量将上升到第三位。

   根据科学模型测算结果,2018年全球前20大集装箱港口中国仍占半数,前10大集装箱港口有7个来自中国,相比去年,中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速度放缓,但整体依然保持明显的增长态势,中国集装箱运输的发展仍然是全球稳定发展的重心和基础。

   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未来的话,像一个绿色、一个安全、一个高效,也是值得所有的港口去关注的热点。

精彩推荐

  • 2018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1285名 2018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1285名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在兰开幕 “双创”聚焦网络扶贫(组图)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在兰开幕 “双创”聚焦网络扶贫(组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榆中县专场推介签约项目33个 总投资额152.13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榆中县专场推介签约项目33个 总投资额152.13亿元(图)
  • 安全出行服务大家 兰州交通应急广播今日开播(图) 安全出行服务大家 兰州交通应急广播今日开播(图)
  • 酒泉瓜州县加快城市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图) 酒泉瓜州县加快城市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图)
  • 酒泉瓜州县双塔镇大力培育发展特色高效产业(图) 酒泉瓜州县双塔镇大力培育发展特色高效产业(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酒泉综合展厅(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酒泉综合展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