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又双叒!第71集团军“王杰部队”官兵勇救一人三命!

18-07-04 21:3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叶满山

近日

杭州许女士全城寻找宁波热心小伙

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

6月29日,救人者被证实是一位军人

他是东部战区海军某通信团

有线通信专业的一名战士

名叫朱墨岩

▲帅气的救人战士朱墨岩。

  

  这不,救人不留名的朱墨岩刚被找到,东部战区陆军又有军人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果断出手了!

  先上视频——

▲视频:正在游泳训练的官兵将被救女子送上救护车

  “部队的同志,那边有一个女的好像要投湖,我在岸上发现了遗书,你们赶紧去救救她!”

  6月29日,第71集团军“王杰部队”官兵正在徐州云龙湖展开游泳训练,突然一个神色慌张的地方群众,手里拿着两张遗书,急匆匆地冲到训练场地,找到了正在组织训练的营长姜云。

▲官兵正在云龙湖进行游泳训练。

  “赵超、庞振光下水救人!”得知情况后,姜营长立刻下令,并且用步话机呼叫冲锋舟赶往事发水域,命令观察员紧盯事发方向动态。同时,该营副营长孙剑立即联系110与120 。

  首先跳入水中的两名战士拼命向事发方向游去,上士赵超发现轻生女子已经被水没过头顶,他立即钻入水中将女子托举出水面,确保她能够呼吸,等待冲锋舟过来支援。

  “前面水下有石头,过不去了!”操舟手殷鹏着急喊道。冲锋舟上的营参谋张超下令:“用桨划过去,人命关天,快!”

  随后,冲锋舟驶进救援地区,水下两名战士将女子奋力托举,众人齐心将女子拉上冲锋舟。

  心理骨干许键富马上对女子进行了简单的抢救,发现女子意识清醒后,安慰道:“姐姐,不要想不开了,没有什么过不去的!”

▲齐心协力勇救孕妇。

  而后,冲锋舟迅速靠岸,此时,“王杰部队”赵振国副参谋长从另一训练点赶来,随即安排旅队卫生员陈重光对投湖女子迅速急救,所幸并无大碍。经过全面检查,女子体征一切正常,在经过赵副参谋长的心理疏导后,救护人员迅速将女子送上救护车。赵副参谋长特意交代随车医生有关跳湖女子的情况,并留下电话防止女子无联系人。

▲对孕妇进行检查。

  见到轻生女子被成功救上来,在场围观的群众对官兵们竖起了大拇指:“还好有‘王杰’部队的战士在!”

  官兵们从遗书中得知,该名女子怀有三个月的身孕,并且是双胞胎。轻生原因主要是因为家庭矛盾严重,不堪重负。投湖前,她给自己的母亲、未出生的孩子留下了遗书以及遗体捐献登记证明。

▲孕妇留下的遗书。

  危急时刻,军人总能奋不顾身去救助人民群众,他们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子弟兵,好样的!

精彩推荐

  • 【美术】优秀奖  梦从这里起航  苏彩莉 【美术】优秀奖 梦从这里起航 苏彩莉
  • 【美术】优秀奖 一带一路我的梦 秦恩泽 【美术】优秀奖 一带一路我的梦 秦恩泽
  • 【美术】优秀奖 文明你我他 穆家宁 【美术】优秀奖 文明你我他 穆家宁
  • 【第24届兰洽会】庆阳36个项目签约124.85亿(图) 【第24届兰洽会】庆阳36个项目签约124.85亿(图)
  • 【美术】优秀奖 小巷 刘欣怡 【美术】优秀奖 小巷 刘欣怡
  • 【书法】三等奖  习近平语  孙德国 【书法】三等奖 习近平语 孙德国
  • 【书法】优秀奖  自作诗(无题)边振国 【书法】优秀奖 自作诗(无题)边振国
  • 【书法】优秀奖 中国情   凌永波 【书法】优秀奖 中国情 凌永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