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走进迈阿密

18-07-04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中新社迈阿密7月3日电(记者 曾静宁)“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第二站活动2日在迈阿密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共同举办,包括“影像西部”电影展映、“光影印象”图片展、“霓裳之美”民族服饰展和“丝路乐语”乐器展等多种内容,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西部及真实的中国提供机会。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巡视员王琰文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广袤的西部有着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此次活动为美国民众带来中国电影纪录片《天山脚下》《第三极》《我们诞生在中国》,呈现了瑰丽多彩的中国西部文化风情和当地人的故事。她说,真诚地希望美国朋友们能深入了解真实、美丽、发展的中国和中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及普通民众的生动故事。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代表龙杰、美国联邦政府商务部国际贸易与旅游顾问奥尔加·拉穆多(Olga Remudo)、迈阿密电影节主席杰·拉普兰蒂(Jaie Laplante)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迈阿密戴德郡各界代表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表达了对展出的喜爱。

  当地退休老人约瑟芬与老伴仔细观看了展览中的每一幅图片和展品。她告诉记者,中国的文化非常迷人。1998年她曾去中国南方游览,20年后,她决定带着老伴故地重游,“再去看看好山好水,看看如今人们常提到的中国的变化”。

  对于服饰展品,拉普兰蒂说:“民族服饰非常漂亮。希望能在明年当地电影节开幕时,向中国借一套,并由真人展示”。

  此外,电影《天山脚下》于开幕当日吸引了数百名观众观看。电影散场后,剧院志愿者阿琳娜眼眶红红的,她对记者说:“电影里,风景如画,实在是太迷人了。中国西部人的故事也非常感人,有的与我们身边事是相似的,而又因民族文化的不同,那么独特。”

  “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美国行”综合文化交流活动首站在休斯敦举行。迈阿密站的活动为期3日,至5日结束。(完)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举行(图) 兰州市“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举行(图)
  • 大雨中 兰州交警为伤者撑起“爱心伞” 大雨中 兰州交警为伤者撑起“爱心伞”
  • 盐池湾保护区多次拍到雪豹活动画面 盐池湾保护区多次拍到雪豹活动画面
  • 图解:创客时代 让我们一起造未来! 图解:创客时代 让我们一起造未来!
  • 2018年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确定 2018年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确定
  •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研学旅行活动 让农村孩子享受“科普盛宴”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研学旅行活动 让农村孩子享受“科普盛宴”
  • 兰州一社区举办“梦回大唐”传统化主题活动(图) 兰州一社区举办“梦回大唐”传统化主题活动(图)
  • 2018年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确定 省级示范560分普通高中470分 2018年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确定 省级示范560分普通高中470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