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红船精神"践行者:"红领之家"党员在身边

18-07-01 1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张玉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6月30日讯(记者 宋雅静)在宁波北仑区,有一个社区红人,他叫陈军浩,人称“浩哥”。他不畏严寒酷暑,时时事事把人民的需要放在首位,十几年来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并且通过努力让更多党员、群众加入到公益活动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他的身上感受到了党在基层的蓬勃力量,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决心。

  “红领之家”院子内党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从2001年陈军浩创办宁波第一家民办非企业性质的牡丹社区服务站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陈军浩和他的公益团队的身影。

  2012年5月,新碶街道想组建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他得知后马上主动请缨,在各方支持下,成立了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的社会公益组织——“红领之家”,举起了北仑区第一面志愿服务的“红色旗帜”。

  “红领之家”党支部书记陈军浩介绍党员情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浩哥”介绍,如今“红领之家”队伍越来越庞大,拥有注册志愿者1160名,其中党员693名;服务内容也越来越广,涵盖敬老、护绿、导医、秀山、亲水、靓城、领轨、助残、献血等九大常态化项目。

  陈军浩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红领之家”党员志愿服务队,“红领”就是追求红色信仰的人,而“红领之家”的存在就是通过志愿服务,让群众看到党员身上闪闪发光的正能量。

  陈军浩向记者介绍”红领之家”发展历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同时他还受启发拓展课了“爱心币”活动,在“红领之家”,“红领”们每从事一小时额外志愿活动便能获得一个爱心币,攒一攒,免费的洗衣卡、洗车券、体检卡等就能免费兑换得来。

  作为“红领之家”党支部书记,陈军浩希望通过这个以党建引领的公益社会组织,让百姓看到了党员身上的“党性”,树立起基层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陈军浩介绍“红领之家”多样化活动拓展情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各级党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图) 兰州市各级党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图)
  • 兰州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图) 兰州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闭幕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闭幕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秦彦军、韩育民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秦彦军、韩育民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 甘肃社会公益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落户甘南(组图) 甘肃社会公益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落户甘南(组图)
  • 甘肃地理|甘南迭部洋布村:百年水磨转动岁月悠情(组图) 甘肃地理|甘南迭部洋布村:百年水磨转动岁月悠情(组图)
  • 林铎看望慰问老党员和专家代表 林铎看望慰问老党员和专家代表
  •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