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18-06-24 20:20 来源:央视网 编辑:王烁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外事工作会议22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对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对外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会场内外引起热烈反响。驻外使节和专家学者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明确了前进方向,推动新时代对外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在对外工作上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驻外使节和专家学者认为,这次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确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明确了前进方向。

  我国已进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看中国、观世界,习近平指出,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

  驻外使节认为,做好新时代对外工作,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牢牢把握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的这条主线,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提出,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家学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和新理念,既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又具有重大世界意义。

精彩推荐

  • “交响新丝路大美古河州”国内媒体行活动媒体见面会在临夏举行(组图) “交响新丝路大美古河州”国内媒体行活动媒体见面会在临夏举行(组图)
  • 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甘肃代表赴京前集体学习 孙伟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甘肃代表赴京前集体学习 孙伟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 【三年决战奔小康】培训村里“当家人” 产业脱贫挑“大梁”——甘肃省助推产业扶贫村干部培训侧记 【三年决战奔小康】培训村里“当家人” 产业脱贫挑“大梁”——甘肃省助推产业扶贫村干部培训侧记
  • 身残志坚的甘肃基层医生马启红:治病救人 只求无愧于心(图) 身残志坚的甘肃基层医生马启红:治病救人 只求无愧于心(图)
  • 兰大校园开放日举行 全国51所高校透露“报考参考线” 兰大校园开放日举行 全国51所高校透露“报考参考线”
  • 金昌市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图) 金昌市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图)
  • 中华医学会第十六届全国腹腔镜与内镜外科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中华医学会第十六届全国腹腔镜与内镜外科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聚焦兰洽会】变废为宝 记者带你了解兰州红古再生资源循环经济项目(图) 【聚焦兰洽会】变废为宝 记者带你了解兰州红古再生资源循环经济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