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交响新丝路·大美古河州” 国内媒体临夏行活动媒体见面会召开

18-06-23 20:41 来源:临夏发布 编辑:常欢

  

  6月22日,“交响新丝路·大美古河州”国内媒体临夏行活动媒体见面会召开,州委书记杨元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参加临夏行活动的国内媒体利用此次机会,多到临夏各地转一转、看一看,通过大家的采访报道,打开外界了解临夏、关注临夏、支持临夏的“窗口”,吸引更多的人来临夏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双赢。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主持会议并介绍基本州情、脱贫攻坚工作和“三个百亿元”产业发展等情况;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杨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元忠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国内媒体来临采风采访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临夏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临夏是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全国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多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给予了临夏特殊关怀和重视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一样,过去五年临夏的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不管是已脱贫的群众,还是正在脱贫的群众,都由衷地赞叹“党中央的政策好”“临夏的变化大”。

  杨元忠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不到3年时间了,临夏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异常艰巨,不仅是需要脱贫的人口多,而且致贫原因复杂,越往后扶贫成本越大、难度越大。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任务。全州上下要以全国扶贫看“三区三州”、甘肃扶贫看“两州一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向深度贫困发起总攻,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希望国内媒体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临夏,加大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力度,传播临夏好声音,为临夏发展出谋献策、加油鼓劲。

  杨玉玲要求,所有参加此次采风采访活动的媒体采编人员利用这次机会,充分领略临夏山青水绿的自然风光,实地感受临夏多彩的民族文化,切身体验临夏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全面发挥媒体人的作用,用自己的镜头和笔触,报道出一批有正能量、有感染力的精品佳作,着力营造临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舆论氛围。

  据悉,此次国内媒体临夏行活动中,来自新华网、中新社、郑州日报、宜宾日报、中国甘肃网等30多家国内媒体的采编人员将利用四天时间,深入我州临夏市、和政县、康乐县、临夏县、广河县、永靖县开展集中采风活动。

  州委秘书长高永平,州委宣传部、州扶贫办、州旅游局、州文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走基层】残疾教练安军林带领家乡运动员勇创佳绩(图) 【走基层】残疾教练安军林带领家乡运动员勇创佳绩(图)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预计 甘肃省高考录取率将高于去年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预计 甘肃省高考录取率将高于去年
  • 甘肃省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4.36亿元 甘肃省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4.36亿元
  • 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投产 破解产能瓶颈助推陇药发展(组图) 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投产 破解产能瓶颈助推陇药发展(组图)
  • 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组图) 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组图)
  • 甘肃“绿宝石”是如何闪耀的?——走康县看小康记者手记 甘肃“绿宝石”是如何闪耀的?——走康县看小康记者手记
  • 体验非遗文化  品味天水民俗(组图) 体验非遗文化 品味天水民俗(组图)
  • 热搜甘肃丨游丝路 祭伏羲 甘肃本周很精彩 高考成绩新鲜出炉 热搜甘肃丨游丝路 祭伏羲 甘肃本周很精彩 高考成绩新鲜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