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世界上最年长苏门答腊猩猩62岁高龄去世

18-06-20 08:3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悉尼6月19日电(郭阳)澳大利亚珀斯动物园19日宣布,世界上最年长的苏门答腊猩猩“普安”18日去世,终年62岁。

  珀斯动物园19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多位兽医认为,与年龄有关的并发症严重影响了雌性苏门答腊猩猩“普安”的生活质量,因此决定对其实施安乐死。

  珀斯动物园灵长类动物管理员汤普森说:“‘普安’为苏门答腊猩猩这一物种的延续作出了重要贡献。”

  “普安”生于1956年,1968年被马来西亚赠送给珀斯动物园。2016年,“普安”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最年长的苏门答腊猩猩。一般情况下,野外生存的苏门答腊猩猩很难活过50岁。

  “普安”育有11个子女,54个后代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动物园和印尼苏门答腊岛的丛林中。

  苏门答腊猩猩面颊宽大,身材魁梧,是体型仅次于大猩猩的灵长类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已将苏门答腊猩猩列为“极危”物种。

精彩推荐

  • 天水秦腔:我为秦腔生 我为秦腔迷 天水秦腔:我为秦腔生 我为秦腔迷
  • 风格独特的秦安小曲 风格独特的秦安小曲
  • 甘肃省内15所高校齐聚河西学院举行高招咨询会 甘肃省内15所高校齐聚河西学院举行高招咨询会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雄关脚下奏响丝路交响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雄关脚下奏响丝路交响
  •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杜江致辞 欧阳坚等出席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杜江致辞 欧阳坚等出席
  •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乐舞亮点多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乐舞亮点多
  • 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2日在天水隆重举行 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2日在天水隆重举行
  • 甘肃省公示10名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奖候选人 甘肃省公示10名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奖候选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