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叙指美轰炸叙军事目标并致人员死伤 美国否认

18-06-19 08:2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叙利亚官方媒体18日以叙政府军为消息源报道,美国主导的西方联军对叙政府军在东部的一处军事设施实施轰炸,导致人员死伤。但是,美国稍后否认这则消息。

  报道说,空袭发生在叙利亚靠近伊拉克的边境城市阿布卡迈勒东南部的哈拉地区。报道没有细说人员死伤情况。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叙政府军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多架无人驾驶飞机轰炸了叙境内阿布卡迈勒和坦夫之间的叙政府军营地和伊拉克民兵营地。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与叙政府军并肩作战的武装不仅包括来自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军事人员,还有伊拉克的什叶派民兵。

  阿布卡迈勒位于叙东部代尔祖尔省,紧靠伊拉克边界,在幼发拉底河西岸,一度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据。叙政府军去年在盟友支援下把“伊斯兰国”赶出阿布卡迈勒,但这一极端组织的残余人员还在周围活动,发动多次袭击。

  美军支持的叙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控制着幼发拉底河东岸大片地盘,与叙政府军隔河相望。美军在叙利亚、伊拉克、约旦三国交界的坦夫地区也有驻军。

  叙政府军和“叙利亚民主军”先前以幼发拉底河为界,设置冲突降级区,以避免直接冲突。双方偶有越界军事行动,但规模不大。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乔希·雅克回应说,美军及其盟军没有在阿布卡迈勒附近发动空袭。

  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叙政府军目标多次遭空袭,据信多数是由以色列军方发动。只是,以色列方面很少公开承认或否认这类军事行动。

  美国对叙政府军最近一次军事打击发生在今年4月。美国当时联手盟友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发动“精准”打击,以惩罚叙政府军在东古塔地区发动所谓“化学武器袭击”。叙政府和俄罗斯否认关于“化武袭击”的指责。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上周说,他把美军视作外国占领军,叙政府支持“一切抵抗恐怖分子和外国占领军的行动”。

  叙利亚眼下陷入割据局面。叙西北部由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占据,叙东北部由美军及其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控制,叙西南部靠近以色列和约旦边境的地区由一些逊尼派阿拉伯国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盘踞,其余大部分地区由叙政府军控制。(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破获“网络卖茶”特大电信诈骗案 甘肃省破获“网络卖茶”特大电信诈骗案
  • 兰州新区项目建设进入“加速度” 近两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率达70.9% 兰州新区项目建设进入“加速度” 近两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率达70.9%
  • 兰州:端午礼射 兰州:端午礼射
  • 兰州市2018年中考昨日全部结束 兰州市2018年中考昨日全部结束
  • 刘家峡水电厂前5月节水增发电量同比增长135% 刘家峡水电厂前5月节水增发电量同比增长135%
  • 甘肃省妇保院启动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 甘肃省妇保院启动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
  • 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多警种护航中考 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多警种护航中考
  • 兰州新区发展跑出“加速度” 兰州新区发展跑出“加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