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端午节起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18-06-15 08: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刘奕湛)公安部14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6月14日,江苏南通边检站工作人员为一名小旅客办理手续。公安部14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新华社发(章善玉摄)

  6月14日,江苏南通边检站工作人员为出境旅客办理手续。公安部14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新华社发(章善玉摄)

  近年来,全国边检机关深化边检勤务改革,简化查验手续,推进出入境证件电子化改革,加快口岸边检自助通道建设,推动通关效率不断提升,但一些大型枢纽机场口岸和毗邻港澳的大型陆地口岸,因出入境人员数量多,周末、节假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相对集中,旅客高峰期排队候检时间较长。还有个别口岸因候检场地狭小,制约了通关效率。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介绍,2017年,全国出入境人员总数达5.98亿人次。其中,中国公民出入境达5.12亿人次。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后,即对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经充分论证和准备,决定推行“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

  据介绍,为确保服务举措得到全面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全国边检机关,在出入境旅客流量较大的口岸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出入境;优化现场勤务组织,进一步改进流程设置,强化动线管理,提升查验管理能力水平;大力提升科技信息化运用水平,推进边检自助通关,提高自助通关人员比例;会同有关部门改善通关环境,推动解决边检候检场地狭小、查验通道不足等问题。国家移民管理局也同步要求全国边检机关加强现场科学合理调度,确保外国人出入境通关效率。

  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举措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自4月2日成立以来,继推出“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全国实现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进一步健全完善永久居留资格审核审批机制,大力推进引智引才工作等出入境管理新政后,推出的又一项新举措。

精彩推荐

  • 端午怎么过?兰州黄河岸边唱响“华夏文明丝路长歌”(组图) 端午怎么过?兰州黄河岸边唱响“华夏文明丝路长歌”(组图)
  • 图解:绝美古诗词带你走进不一样的端午 图解:绝美古诗词带你走进不一样的端午
  • 商会进县区 共谋新发展 兰州市工商联组织150多名企业家考察红古 商会进县区 共谋新发展 兰州市工商联组织150多名企业家考察红古
  • 武威艺人完成手工立体微雕《清明上河图》 武威艺人完成手工立体微雕《清明上河图》
  • 花海就在家门口 端午时节等你游 花海就在家门口 端午时节等你游
  • 为时代留影 为陇原造像——改革发展中的甘肃影视 为时代留影 为陇原造像——改革发展中的甘肃影视
  • 兰州市2018年在职职工社保月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3286.3元 兰州市2018年在职职工社保月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3286.3元
  • 唐仁健率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考察 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推进合作共赢发展 唐仁健率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考察 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推进合作共赢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