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国际社会:习主席讲话为上合组织发展指明方向

18-06-13 08:31 来源:央视 编辑:祝彦军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际社会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青岛峰会的讲话为上合组织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为摒弃冷战思维、寻求国际合作提供了新视角。

  俄罗斯、巴基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学者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上海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习主席在讲话中再次提到“推动各国携手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表示,中国倡导与邻为善的观点,让周边国家成为了命运相连的共同体。

  多家国际主流媒体关注了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讲话。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说,在目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及冷战思维抬头的背景下,上合组织及“上海精神”对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在全球发展中发挥更为举足轻重的影响。

  英国《卫报》发表文章称,习近平主席在此次峰会上提到的“上海精神”,重点在于摒弃分歧,互利合作,关注国与国之间的共同利益。此次峰会是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后的第一次会议,为该组织未来的发展绘制了蓝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焦家湾东社区包粽子迎端午(图) 兰州城关区焦家湾东社区包粽子迎端午(图)
  • 兰州市人民政府重新公布《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 仍执行最低40m2补偿制度 旧城改建需80%以上被征收人同意 兰州市人民政府重新公布《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 仍执行最低40m2补偿制度 旧城改建需80%以上被征收人同意
  • 唐仁健在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运用创新思维 完善政策支持 集合各方智慧 扎实有序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唐仁健在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运用创新思维 完善政策支持 集合各方智慧 扎实有序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最甘肃】陇上江南:多彩陇南好避暑(图) 【最甘肃】陇上江南:多彩陇南好避暑(图)
  • 图说甘肃丨“端午”将至 张掖丹霞景区旅游市场全面“升温” 图说甘肃丨“端午”将至 张掖丹霞景区旅游市场全面“升温”
  • 陇南文县:“文旅强县”吹响全域旅游集结号(图) 陇南文县:“文旅强县”吹响全域旅游集结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