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柳天伟:济贫帮困,散播正能量

18-06-07 17:56 来源:央视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柳天伟:济贫帮困,散播正能量

  

  央视网消息:柳天伟是西双版纳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出身贫寒,历经坎坷,16岁那年背井离乡独自来到西双版纳,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成为企业家的柳天伟一直惦记着和少年时自己一样贫寒的人们。从2002年开始至今16年来,他从未中断过济贫帮困的公益慈善事;一个又一个在死亡线上挣扎的贫困病痛患者在他的资助下点亮生命之光;一个又一个面临困境的贫困学子在他的资助下完成学业;一个又一个经费困难的学校、出行不便的贫困村寨在他的热心捐助下得以解决;一个又一个渴望温暖的敬老院、孤寡老人,在他的慰问和爱心帮扶中得到了温暖……

  雪中送炭挽救绝症患者的家庭

  “50万元没关系,就是100万元我也出,只要你们用最大的努力为她治疗。”柳天伟对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的主治医生这样说道,然而躺在病床上急需救治的患者井美玲却与他非亲非故,仅仅是通过电视新闻报道中了解到身患重症无钱医治的一个贫困患者。

  2010年井美玲身患风湿性心脏病已经进入晚期,丈夫徐昆为给妻子治病花光所有积蓄,还欠下2万元银行贷款。加上自己也身患肾结石无法干重活,刚进入中学就读的12岁女面临辍学。看到报道后,柳天伟当即决定将井美玲送进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为其支付了所有的手术及治疗费用。同时,资助井美玲的女儿转学进入到景洪市教学条件较好的四中就学。

  2011年。井美玲终因病重去世,柳天伟听到消息便将徐昆招收进公司,并安排在储气站做押运员,让他不仅生活无忧,还有了供女儿进入大学就读的能力。

  在这16年里,柳天伟用通过爱心捐助,先后帮助了20余个这样面临绝境的病患贫困家庭走出困境,资助的爱心善款上百万元之巨。

  捐资助学为贫困学子圆梦

  “去年刚被大学录取,父母就发生车祸导致家庭负债累累,要不是柳天伟先生伸出援助之手,我可能已经失学了。”2014年8月12日,在柳天伟的捐资助学仪式上,现场领取到了5000元资助款的贫困大学生布嘎感激地说。而这一次共有20名刚被大学录取的贫困大学生得到柳天伟的资助。

  而这并不是他唯一的一次资助贫困学生。自2010年开始,每年柳天伟都要拿出10万元爱心款,对教育部门推荐的20名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教育,柳天伟还在勐海县创办了一所“天伟希望小学”。十几年来,随着学校规模的日月扩大和教学环境的改善需要,他逐年向这所学校捐赠善款,迄今捐赠金额已超过130余万元。

  尊老敬老把公益事业当做修行

  2002年8月,景洪部分地区遭受多年不遇的洪涝灾害,柳天伟第一时间就捐献出10万元善款,用于帮助景洪受灾群众渡过难关。9月27日,又向景洪街道办事处的孤寡老人捐赠了3.6万元慰问金,从那一年开始,他每年都要捐助10万元以上的善款,用于困难老党员、百岁老人、孤寡残疾老人、军烈属和科教文卫系统离退休专家代表,15年来从未间断过。

  “一个人应该有3个母亲,第一个是生我的母亲,要孝顺;第二个是祖国母亲,要报效;第三个是大地母亲,要保护。西双版纳是哺育我成长的大地,我的爱在这里,有爱就有正能量!”这就是柳天伟爱心助人的源泉。因为有爱就有正能量,他把帮贫济困,当做了自己毕生的修行。(素材来源:央视新闻、云南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四十里戈壁“顾客云集”(图) 酒泉:四十里戈壁“顾客云集”(图)
  • 酒泉:世界文明的重要承载地(组图) 酒泉:世界文明的重要承载地(组图)
  • 酒泉金塔县新城区文化公园音乐喷泉正式“开喷”(图) 酒泉金塔县新城区文化公园音乐喷泉正式“开喷”(图)
  • 【决胜脱贫攻坚】甘谷:精准“滴灌”浇开山乡“致富花” 【决胜脱贫攻坚】甘谷:精准“滴灌”浇开山乡“致富花”
  • 兰州八旬奶奶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传佳音(组图) 兰州八旬奶奶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传佳音(组图)
  • 【导游带你逛景点】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 【导游带你逛景点】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
  • 崇文尚德 包容创新——武威市着力打造城市精神 崇文尚德 包容创新——武威市着力打造城市精神
  • 平凉华亭: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平凉华亭: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