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500家苏宁小店绘制全国便利店美食地图

18-06-06 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面对7-11、罗森等日式便利店的来势汹汹,中国连锁便利店急于探索创新运营模式。单品运营、配送服务、社区生鲜等新兴模块,成为行业各品牌发力的重点。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便利店市场已有超过10万家门店,且多为区域集中型品牌。在房租、人工与水电等运营成本都快速上升的大背景下,单个便利店品牌难以维持快速复制的速度。

  同时,便利店不单是提供简单的百货用品。寿司、便当、饭团等日常鲜食已经是便利店的标配。作为“爆款单品”制造机,外资便利店总能根据“草莓季”、“樱花季”等主题,推出一系列的网红美食。自主产品的创新与品牌合作款单品的推出,往往能够迅速吸引周边及网上的消费者。

  在外资便利店与国内传统区域便利店的“夹击”下,始终坚持自营模式的苏宁小店却能在半年时间内在48座城市开设了500家分店,并成为了今年618年中大促的重要力量。

  在保持全国布局速度的同时,苏宁小店更注重商品研发能力、营运效率的提升,生鲜供应链与运输仓储的建设。

  小店打造数据选品的本质,在于优先于行业推出符合不同区域消费特性的商品,摆脱中国传统连锁便利店的局限性,做到“因地制宜”。在各片区相对独立运营模式下,全国500家苏宁小店都保持一定的产品持续创新能力与顾客粘性。通过联合各地的品牌供应商,小店在各个地区都打造出广受消费者喜爱的特色产品,并在苏宁物流大体系支持下,让各地的产品都能够自由地运输调配。

  5月31日,第500家苏宁小店在成都开业。在成都,既有针对小区居民日常所需的红旗连锁、舞东风等区域型社区便利店,也有面对都市白领的全家、7-11等外资型便利店。对于消费者而言,人气美食与生活服务是便利店直观且重要的产品。

  正因对货架商品有着严格的品控与稳定的更新率,苏宁小店迅速在行业市场打响了名堂。单是成都区域的苏宁小店,单月售出的水果数量,就能满足一个家庭两年的水果需求。肥肠粉、郫县豆瓣、火锅底料等成都美食也送到了全国各地的小店。苏宁小店APP与500家苏宁小店,以双线渠道的运营模式将智慧零售的成果带到了上万社区。作为首次参战618年中大促的新型业态,苏宁小店的表现令人期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