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G7贸易政策裂痕加深 与盟友纠纷或危及美国经济

18-06-05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中新网6月5日电 综合报道,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围绕美国进口限制的裂痕加深。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3日承认,美国与盟友之间的贸易纠纷可能危及美国经济,但他不认为美国政府的立场过于强硬。

  美国被孤立

  报道称,“各国一致认为围绕贸易政策存在不同意见。”在G7闭幕后的记者会上,主席国加拿大财政部长莫诺表情复杂地介绍了揭示美国与其他6国出现明显裂痕的会议结果。

  第二天的磋商原计划商讨全球经济所面临的各种课题,莫诺提议称“希望专门讨论贸易”。6国在一个多小时里责难启动进口限制的美国,磋商出现了这一罕见局面,美国明显陷入孤立。

  莫诺在主席总结中对美国表示“关切和失望”。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之后立即表示不满称:“其中不包含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推特上发文称“不能输掉贸易战争”,对此充耳不闻。

  贸易争端或危及美经济

  七国集团(G7)中的六国财长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美国向其盟友加征钢铝关税,并敦促特朗普撤回这项决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美国以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征税理由尤其不满,称这种理据是“具侮辱性与不可接受的”。对此,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称特鲁多“反应过度”,淡化了美国钢铝关税引起的争议。

  不过,库德洛坦言,与盟友之间的贸易纠纷可能会损害目前形势大好的美国经济。他说:“可能会。我不否认。你必须密切留意形势发展。”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同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警告,美国加征钢铝关税,首当其冲的将是美国企业与消费者。她说:“我们知道,以邻为壑的政策是行不通的。那是上世纪20与30年带来的教训。我真心希望人们能花些时间反思历史教训,不要重蹈覆辙。”

  库德洛则为特朗普的政策辩护称,特朗普旨在改革一个充斥着违规行为的环球贸易体系。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实施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三年培育行动 甘肃省启动实施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三年培育行动
  • 国际+卫视+网络+全民 兰马赛直播开启新模式 国际+卫视+网络+全民 兰马赛直播开启新模式
  • 六五环境日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倡议书(图) 六五环境日 兰州市环保局发布倡议书(图)
  • 甘肃教育|拥抱六月 快乐成长(组图) 甘肃教育|拥抱六月 快乐成长(组图)
  • 高考期间兰州部分路段 实施交通管制 高考期间兰州部分路段 实施交通管制
  • 大兰山六千亩油菜花海等你去观赏 大兰山六千亩油菜花海等你去观赏
  •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门诊慢特病补偿将不再设起付线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门诊慢特病补偿将不再设起付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