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谈判“不太乐观”?美国将对欧盟钢铝征收高关税

18-06-01 08:1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美国对欧洲联盟钢铝高关税临时豁免6月1日到期,双方围绕后续安排正在加紧谈判。但知情人士披露,双方谈判进展“不太乐观”,预计美方最早会在5月31日宣布对欧盟钢铝加征关税。

  【谈判不顺】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5月30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参加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会议,与欧盟官员继续磋商钢铝关税事宜。次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在巴黎加入相关谈判。

  然而,美欧双方在6月1日豁免到期前达成一致的可能性不大。主管贸易的欧盟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告诉美联社记者,“从现实角度看,我认为无法避免”美国对欧盟钢铝加征关税或实施配额限制。

  按照马尔姆斯特伦的说法,就算美方同意不对欧盟钢铝产品分别加征关税,预计也会实施某种配额限制。例如,美国先前虽然同意豁免澳大利亚、阿根廷和韩国钢铝高关税,但针对这些国家均设定进口配额限制。

  今年3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进口钢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不过,美国对欧盟以及其他盟友的钢铝产品设定一段豁免期,而豁免将于6月1日到期。

  多名欧盟官员预期美国会在5月31日就欧盟钢铝关税宣布最终决定。另一名知情人士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证实谈判不顺的说法,但推测美方会在更迟时间宣布最终决定。

  【欧盟反制】

  欧盟方面先前说,如果美国对欧盟钢铝征收高关税,欧盟将采取反制措施,对美国橙汁、花生酱等商品加征关税。

  按照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的说法,欧盟成员国将“团结一致、坚实有力”地对美方作出回应。

  美联社分析,美国对欧盟钢铝征收高关税会推高进口商品价格,表面看有利于保护美国钢铝企业,但这同样会推高一系列原材料价格,令更广范围的美国制造商以及消费者承受损害。

  “采取单边行动以及威胁发动贸易战,对化解世界贸易严重失衡毫无帮助,一点用也没有,”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会议上说,“谁若是发动双边贸易战……将看到商品价格上涨、失业率上升。”

  按照马克龙的说法,美方举措或许在短期带来“象征性的满足感”,以期博得选民支持。“想象一下,某人可以对选民说,‘我胜利了。我改变了规则,你们瞧瞧!’”

  截至5月30日,美国商务部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面对媒体有关欧盟钢铝关税的询问,尚未作出回应。(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精彩推荐

  • 兰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 兰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
  • 兰州小伙武国强为100名乡村孩子送去儿童节礼物 兰州小伙武国强为100名乡村孩子送去儿童节礼物
  • 甘肃省市各部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图) 甘肃省市各部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图)
  • 甘肃省今年招录5000名特岗教师 甘肃省今年招录5000名特岗教师
  • 甘肃省将控烟工作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和评优指标 甘肃省将控烟工作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和评优指标
  • 团省委、省教育厅和省少工委在兰州举行庆“六一”主题活动 团省委、省教育厅和省少工委在兰州举行庆“六一”主题活动
  • 林铎寄语全省少年儿童 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林铎寄语全省少年儿童 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四大功能助力打造“阳光下的法庭”(图)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四大功能助力打造“阳光下的法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