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急救中心一月接1600多推销电话 5家房产企业被处理

18-05-31 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宁波5家房产公司骚扰120被处理

  急救中心一月接到1600多次推销电话涉事房企被暂停网签缓发预售证警方也已受理此案

  昨天(30日)上午,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当地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因涉及电话扰民被处理。据介绍,今年4月份至5月下旬,宁波市急救中心120热线共接到推销电话1600多个,最多一天可达90多个。经核实,其中有部分为楼盘推销电话,共涉及5家企业。目前5家企业旗下楼盘已被处以暂停网签、延缓发放预售许可证。

  每天接到90多个推销电话

  宁波市急救中心调度科科长洪波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今年4月开始,当地120急救热线突然接到了许多推销电话。截至5月下旬,已有1600余个推销电话打进来,最多一天,120接线员接到了90多个骚扰电话。

  宁波市急救中心了解到,这些骚扰电话部分是由第三方房产销售公司打来的,一般是通过软件进行拨号,许多打来电话的房产销售员自己也不知道打的是120急救电话。

  这些推销电话的大量涌入,对急救中心的工作带来很大困扰。洪波静说:“120生命通道被占用,给老百姓拨打120急救电话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干扰了120正常的院前急救工作。”

  5家房地产企业被处理

  30日上午,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通报。

  通报称,近期宁波市开展了售房骚扰电话专项整治行动,其间发现部分楼盘无视相关规定,依然随意拨打推销电话扰民。今年4月份至5月下旬,宁波市急救中心120热线共接到推销电话1600多个,最多一天接到90多个。

  经宁波通信管理局核查,其中有部分为楼盘推销电话。这些推销电话主要涉及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分别是:宁波中体万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市宁丰三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宁波中青创文化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宁波恒一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宁波景煌置业有限公司。

  目前上述5家企业已被处理。自29日16时30分起,5家企业旗下正在申请预售的楼盘延缓发放预售许可证,正在销售的楼盘停止网签。

  当地警方已受理此案

  宁波市急救中心介绍,近年来120热线接到骚扰电话的情况数不胜数。据最新数据,2018年前5个月,宁波市120急救热线共接听电话47713次,其中无效电话13397次,包括恶意骚扰电话2491次;总出车数13215次,其中空诊次数2004次。

  此次被楼盘销售电话骚扰后,急救中心除向住建委寻求帮助外,也到当地派出所进行了报警备案。30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宁波江北区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受理此案。

  宁波急救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从昨天开始,120热线接到的骚扰电话已经大幅减少,“今天好像还没有接到推销、骚扰类电话。”(记者 孔令晗)

精彩推荐

  • 《大河谣——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纪实》出版 《大河谣——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纪实》出版
  • 以案说法丨旅行途中摔伤,责任由谁来承担? 以案说法丨旅行途中摔伤,责任由谁来承担?
  • 张掖前进村:“老板”返乡当村书记 带领乡亲共同实现致富梦 张掖前进村:“老板”返乡当村书记 带领乡亲共同实现致富梦
  • 整体环境提升改造、交通体系优化组合——兰州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整体环境提升改造、交通体系优化组合——兰州西关什字将建成兰州城区“辅客厅”
  •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进行时 兰州进入地铁时代后 西关十字是这新模样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进行时 兰州进入地铁时代后 西关十字是这新模样
  • 南向通道沿线东盟十国将参加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南向通道沿线东盟十国将参加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前5个月甘肃全省接待游客95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5亿元 前5个月甘肃全省接待游客95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5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